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我無論如何也睡不着,是失眠了嗎?我不斷地問自己,也許是吧,可這是從來也沒有過的,我一向是睡眠良好的。睡不着,數羊吧。我數的羊已經滿山坡了,怎麼還睡不着呢?我只的抱怨:誰發明的這個破辦法,怎麼不管用呢?

  快樂的人感覺夜的黑暗是溫柔的,它那麼安謐、祥和、孕育希望;憂愁的人感覺夜的黑暗是壓抑的,它那麼漫長、空洞、毫無目的;上進的人在夜裡思索未來,積蓄力量,夜已成為第二天的開始;退縮的人在夜裡漫無目的的睡眠,夜只是白天的延續;幻想的人在夜裡天馬行空,讓思緒自由的馳騁;思索的人在夜裡細細琢磨,瞻前顧後……

  走到窗前,望一眼深邃的夜空,繁星點點,夜,好安靜呀!路上的車燈稀稀落落的亮着,想來今夜的路是寬闊的,大多數的車子在夜裡也已睡著了。遠處的燈疲憊的眨着眼睛,它累了,想來它是從華燈初上亮到現在的,累是應該,大家都睡了,唯獨你燈兒亮着。草兒不再搖曳,蟲兒不再啁啾,花兒開了嗎,我不知道,因為夜是黑的,我無緣花兒綻放的那一剎那。……夜是黑的,安謐的,大家都睡了,唯獨失眠的我、燈兒、星星在對望着。

  怎麼了,一股難聞的氣味刺激了我的鼻腔,它使我頭暈、噁心,是誰還沒睡,還在為了錢疲於奔波,想來你是不睡的,因為在夜來你可以肆無忌憚的排放有毒氣體,是誰破壞了夜的安謐、祥和、清涼,站在窗前的我,極盡視線所能,努力的搜尋着那個不和諧的因素。我的眼睛告訴我,無法看到,因為夜的黑暗遮住了醜陋。我無法忍受刺鼻的氣味,只得匆匆跟我的夜空告別。窗外美麗的夜空繁星點點,而我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和我的美麗夜空對望。夜流淚了,我也流淚了,柔弱的我們,又能怎麼做呢,只能用無聲的語言討伐那個不和諧的因素。

  我和我的夜隔着厚厚的玻璃對望着,無聲的對望着,心有靈犀的對望着。東方泛出了魚肚白,我知道那是我的夜在跟我告別。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