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建黨偉業觀后感

電影建黨偉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建黨偉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電影建黨偉業觀后感

  隨着實習結束的臨近,基本上已經沒課了,除了做實習作業外,我下載了當下的熱播的電影來看,其中《建黨偉業》讓我重溫了下那個風雨飄搖時代的歷史故事,感受黨建立的來之不易。

  要說什麼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當屬172位當紅明星的傾情演出,這已經創下中國電影史上的奇迹,儘管很多演員的出場時間很短,甚至有的只有幾秒鐘,但他們都非常敬業,不計酬勞,為拍攝好影片盡心儘力,片尾的字幕播放長達5分鐘,可見演員陣容之強大,考慮到影片的時長和節奏的原因,很多演員戲份最後被刪除,但他們都紛紛表示能夠充分理解。

  還有就是影片拍攝的很客觀,充分尊重了歷史,將當時的情形充分還原到觀眾面前,之前會擔心那麼多人物的出現會使影片說教化、臉譜化、格式化,但看完后感覺人物刻畫很細膩、很真切,整部影片的歷史講述和人物刻畫都很客觀,展現出那個時期的狀態和面貌。

  整部影片還有一個顯着的特點就是突出了幾段愛情故事,使影片顯現的更真實、更有人情味,這是以往歷史性題材電影所缺少的,它們更突出的是歷史的厚重感和真實感,毛澤東和楊開慧的愛情,蔡鍔和小鳳仙的故事都為此片增色不少。

  《建黨偉業》謳歌了我黨的光輝歷史和豐功偉業,弘揚了那個非常時期黨組織和共產黨員為國家成立所作出的奉獻和犧牲,通過還原歷史,使當代年輕人對國家的歷史有一個更清晰的認識,認識到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希望他們尊重歷史、珍惜現在,發揚光大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

  篇二:電影建黨偉業觀后感

  為迎接建黨90周年活動月啟動,我們嘉興服務區黨支部組織服務區全體員工集體觀看獻禮電影《建黨偉業》,讓我們得以重溫那段激動人心的歷史,再次感受革命先輩在那段崢嶸歲月里的熱血與激情,感受他們對共產主義事業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影片所敘述的故事自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拉開的辛亥革命開始,至1921年6、7月間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時止,雖然這短短的十年時間裡在歷史的長河裡或許只不過是一瞬間的功夫,然而這十年又是極其不平凡的十年,在這十年裡,許許多多影響中國歷史發展走向的着名事件都發生在這十年,比如:辛亥革命、袁世凱稱帝、張勳復辟、護法戰爭、巴黎和會、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成立,等等,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真正稱得上是“風雷激蕩”、“巨變迭起”。雖然歷史事件眾多,知名人物眾多,然而電影《建黨偉業》卻以時間的先後順序為脈絡,以不同空間發生的歷史事件為故事的着眼點,將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娓娓道來,精彩絕倫,引人入勝。

  特別是影片生動地介紹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的過程,讓我們深刻了解在當時困難危險的形勢下,老一輩共產黨創始人的大智大勇。正是他們果斷決定中國共產黨一大由上海轉移到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船上繼續召開,才使得中國共產黨順利誕生,進而帶領全人民推翻了舊社會,成立了新中國。

  通過觀看這部《建黨偉業》,我們再一次形象地認識到,在當時的舊中國,無論是封建王朝還是北洋政府,無論是國民黨還是其他民主黨派,無論是議會制、總統制、還是君主立憲制,都救不了積貧積弱、處於列強環飼的舊中國,在那個波瀾壯闊的大時代,無數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終他們發現,只有共產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是中國人民的不二選擇!

  一路曲折一路歌,從當年建黨之初的五十多名黨員到今天擁有八千萬黨員,中國共產黨走過了九十年,是可歌可泣的九十年,是豐功偉績的九十年,作為生在新社會、長在南湖紅船邊的我們,更加為中國共產黨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我們也要發揚紅船精神,以實際行動把我們嘉興服務區建設成為紅船服務區,全國一流服務區,成為我們嘉興對外的一個紅色窗口。

  篇三:電影建黨偉業觀后感

  《建黨偉業》這部影片是繼建國六十年而拍攝的《建國大業》之後的又一部主旋律電影,同樣是因為建黨九十年,這兩部電影從本質上講屬於同一個屬性的,可以講是姊妹篇;同時作為新時代下主旋律電影的創新和突波卻又有着對於電影藝術本身的一種嚴肅,又賦予了其時代和精神的不同,帶着范和種種不同的感覺,最後為了市場做出了妥協,但是這個妥協恰到好處,所以這樣來講的話,他們是沒有問題的,可是不得不說的是,同樣是這種體裁的電影,兩部影片的票房是有差距的,那麼就是產生了問題,即為什麼,對於這個問題可以有很多的解釋,但是真正的電影藝術和真正的好的電影是這樣的嗎?這樣的主旋律電影創新道路是否可以繼續下去呢?這些都是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

  這部影片的故事很明了,就是從1911年武昌起義講起即辛亥革命的爆發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成立,這十年間中國大地上的物是人非。其線索也是很明了,即一條是從政治和權力鬥爭上講,這點包括宋教仁遇刺身亡、張勳復辟都是屬於這點的;而另一條就是從精神和文化上的不斷矛盾上講,新文化運動、信仰與主義也都是屬於這點的。其圍繞這兩條線索展開了故事和影片,對於20世紀初的中國有不同的人和物進行了短促而有力的展示,將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歸結在影片的最後也是暗示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才可以真正的富強。影片整體上節奏很快,在敘事上以時間為線索,突出了重大事件的影響力,展示了重要人物的魅力,將10年的歷史濃縮在了兩個小時的膠片上,為我們展現了一個跌宕起伏的時代和那一代人的命運。

  1915年,美國導演大衛·沃克·格里菲斯以美國南北內戰為背景,拍攝了《一個國家的誕生》。影片上映后因為濃厚的白人種族優越主義而備受爭議,但電影本身長達3個小時,從此開創了全世界史詩巨片的先河。喬治·薩杜爾在《電影通史》中寫道:“《一個國家的誕生》使美國電影在企業經營方面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使好萊塢得以攝製那些比意大利影片規模更大、更豪華的故事片,由此開闢了走向超級影片和巨額片酬的道路。該片首次在美國上映的日子乃是好萊塢統治世界的開始,同時也是至少在以後幾年裡好萊塢藝術稱霸世界的發端。”《一個國家的誕生》開創了好萊塢電影人關心政治,積極對歷史和政治發言的傳統,這一傳統一直保存至今。

  從這個角度來說《建國大業》已然可以看做是中國的《一個國家的誕生》,但是在成就的比較上當然沒有後者更具有歷史的意義;而緊隨其後的《建黨偉業》同樣是在對於歷史的一種展現。我們在今天的環境下以及在區別於時代的不同和精神信仰的差別下來看待那段歷史和電影的敘述中,考究的最重要就是電影的本身要告訴我們的,也是歷史要告訴我們的,就是在近代的歷史上,在共和和帝制的交替下,在文化和理念的衝突下,出現的種種問題,誠如鄒容所撰的《革命軍》,將民權民族等種種觀念與思考,直接演化為兩個字:革命。開頭即論:有起死回生,還魂返魄,出十八層地獄,升三十三天堂,鬱郁勃勃,莽莽蒼蒼,至尊極高,獨一無二,偉大絕倫之一目的,曰“革命”。巍巍哉,革命也。皇皇哉,革命也。吾於是沿萬里長城,登崑崙,游揚子江上下,溯黃河,豎獨立之旗,撞自由之鐘,呼天吁地,破嗓裂喉,以鳴於我同胞前曰:嗚呼!我中國今日不可不革命!

  在這個的其次便是作為電影所具備的藝術性和娛樂性,在影片的處理上的表現,演員的表演等等是一個重要的考量部分。那麼《建黨偉業》和《建國大業》有着明顯的區別,那就是青年領袖的表現是十分的重要。我們說整部影片的高潮是五四運動,青年學生所展現的力量讓中國的政客們看到了青年的希望所在,這也是影片的意義,那就是青年是國家的希望。同樣共產黨也是一個年輕的政黨,所以,一切都是新的,年輕的,這或許就是希望。

  所以在這部影片的考量下就是注重影片的本身意義和當時的歷史和精神的東西,我們當然要對影片的藝術性和娛樂性進行把握,但是在這部影片中,我們更多得是通過電影來對人的影響來看待電影在其中的影響。所以注重的是影片的內涵和意義,就這點而言,《建黨偉業》的作用就不止於此,同時其影響也不止於此了。

您正在瀏覽: 電影建黨偉業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建黨偉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