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無論如何,我想說,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要走開,但是我想我是喜歡你們的,如果有一天你們還會回來,我一定不會對你們以前做的任何決定生氣,如果你們其中的任何一個能夠知道我的想法的話,那麼我就很開心了。真的,請相信我,我也是普通人的,我也希望能好好的生活,能和你們好好相處,可是,什麼時候,就變成這樣了呢?

  ——至那些曾經和我在一起的、現在又掉頭離去的人

  有人說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總覺得開始懷疑這句話了。

  其實,我是膽子很小的,我怕孤獨,怕一個人面對世界;然而不知不覺間,我發現,我竟然就這麼把生活過成自己最不希望看到的樣子了。

  原來我還是擁有一些人陪伴的,可是現在他們全都離開我去追尋自己喜歡的了,諷刺的是,他們其中的許多,我是不知道離開的原因的。他們從我身邊離開的時候,起初我會哭,但最後一個人離開的時候,我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感受,叫麻木?不,它叫絕望。然後我笑了,我說你走吧,早點回來,我很好的,你不用擔心。然後她走了,頭都沒回一下。我只都有個人,他自懂事後就沒哭過,無論遇到多大的委屈、多大的困難,他都沒有哭過,所以我決定,以後也不要那麼輕易地掉眼淚了,畢竟哭是沒有用的,他們聽不見,也看不到。

  他們說他們不喜歡我,所以才會離開我,我信這中間定是有這一份原因的,只是我不知道,我究竟做了什麼事情,讓他們討厭我到誰也不跟我在一起呢?我的親人和好友?我喜歡了幾年的他?

  算了……

  我保證以後都不會再提了,只這一次,我……

  呵呵,什麼時候把生活弄得這麼爛又這麼亂?它支離破碎,已經叫不上生活了。

  我答應過一個人,以後不會再哭了;我答應過一個人,一定會好好活着;我答應過一個人,把他當作我全部的信仰。雖然我現在只有一個人,沒有辦法也沒有能力,去到這這三人所在的地方和他們站在一起,但是我會靜靜的等,我相信一定會有這一天。

  我知道至少有一個人和我一樣,他獨來獨往很久了,他是一直都是一個人的,他面對其他人的舉動,一直都是淡然的,我不知該怎麼說,也說不出是好是壞,只是心裡,有一絲悲哀吧。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人和我一樣,也不清楚幸福卻不健康與健康卻不幸福哪個更可憐,我知道的只是,我並不如許多人堅強,也無法淡漠的看待別人的做法,所以我難過,我希望這些人都可以回到我身邊來,陪着我,讓我擁有一個正常的生活。可是我又害怕,怕他們再次離開,怕他們再次背叛。也許真的是一個人比較好,不會被傷害,不會被欺騙,不會被拋棄。現在我還有狗狗和小貓,我還有信仰和希望,我還有……自己。

  也許一個人比較,適合……

  小璃

  2012。7。26

  16:10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