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你夠不夠勇敢

你夠不夠勇敢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一邊走 ,一邊看。如果你的人生夠幸運 ,雖不需自個兒經歷,但也能從別人的故事中看到人性醜惡,看清社會真相,看見階級分隔。才明白,比心態更能決定快樂的是冷冰冰卻沉甸甸的貨幣符號。追溯貨幣的本質價值和探索生命本質一樣只會自尋煩惱。

  善良的代名詞是軟弱,甚至會被曲解為卑微地下。所以在無數次用善意交換傷害的時候,通常有兩個選擇,變壞或承認自己的卑微。而大多數人站在第一個舞台,以不同方式戴上不同假面具扮演各類角色,再把過去的不堪販賣給另一個善良的人,作為抹除屈辱的手段。所以你就看到幾乎所有人都以同樣的標尺丈量地位身份,再卑躬屈膝或居高臨下,前者以為貴人奴僕而沾沾自喜,後者以為人中貴人而耀武揚威。不管是因成為他人墊腳石而快樂還是因得有墊背而快樂,既然快樂那麼稀有,以怎樣的姿態怎樣的眼光活着都是生活。也許有一天為了改變自己的高度去踩別人的脊樑,為了得到尊重而違背初衷,到最後忘記自己背叛自己。

  人的力量太薄弱,現實太沉重,我們無奈背負,任由冰冷的世界將我們的心包裹。所以我們要麼放棄要麼屈從,犧牲一些換取一些,最後空忙一場,一無所獲。

  世人喜歡怎樣的你你就去迎合世人的眼光,然後眼瞎了依賴他人的眼睛評判這個世界。社會青睞怎樣品質的你你就改寫自己的基因,然後沒個性了,追隨一群轉基因複製品前赴後繼只為死而後已。如果守不住世人犀利的眼光,不攻自破,自我懷疑。如果看不破社會的謎團,誤入歧途,妄自菲薄。也許會有另一個更受歡迎的你,可是這樣的人生你要嗎?

  夠勇敢,就做自己。

您正在瀏覽: 你夠不夠勇敢
網友評論
你夠不夠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