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身不由己,當時年少

身不由己,當時年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晴天和暴雨轉換,晴朗和陰暗的互換,剎那間心神蕩漾。

  有一種交際叫偽裝,回頭注視走過的路泛開的是酸澀,忍住痛走下去。

  這雨的氣勢似乎要衝洗掉一切污穢和陰鬱,就像我想仰天大喊,釋放這七天的疲倦和麻木,可是到了喉嚨卻驟然停止,終究化為一聲悠悠的嘆息,飄散在夜中。真正的隨心所欲,怎麼可能?

  身不由己社會中遊走,做不到與世無爭,就擠進勾心鬥角,練不出的淡然心性,時光會沉澱磨練。可惜時光已走遠,流年的衝擊下分崩離析的童真在孤寂的夜中化為傷感的微笑。權利禁錮了世人之後又禁錮了情感,而情感是年少的意氣,長大的成熟,最後敵不過一句迫不得已,煙消雲散盡,只是偶爾飄過几絲懷念的柔情的雨,證明也曾年少過,愛過。

  太多的責任義務,現實的逼迫,誰會為情感放棄前途、權利、榮華,說著永不後悔。

  當時說著不後悔,後悔,卻晚矣。

  這個人或許會有,或許沒有。希望渺茫卻依然還在,嘴硬的說著一個人就好,心卻柔軟到說再見都會痛。堅強的推拒靠近的溫暖,卻在黑夜中獨自感傷。就是這樣偽裝到堅強,偽裝到令人心痛,卻無人看得見。

  束縛太多,拋不開的太多,可以做的不能做的。紅塵中多少奢華,多少浮雲般的一生,不曾存在過的存在,到最後,雨落無聲,剩些什麼?

  所謂的愛是不是就是童話,青春的童話?有一天我們會像不相信童話一樣不再相信情感,說一句迫不得已,當時年少。

  就連時光的背影,也不願伸手觸碰。

您正在瀏覽: 身不由己,當時年少
網友評論
身不由己,當時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