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農家姑娘,經受了一次蛻變,成了一位靚麗漂亮的城市時髦女郎。

  這個時髦女郎,渾身不染一絲灰塵,與她相處,好累!

  時時要注意,不要隨手亂放東西,因為一切都是有規可循,要讓一切都有條不紊,給人身心愉悅的感覺;時時要保持良好的儀錶,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大手大腳,大搖大擺,因為要與她相襯;時時要保持乾乾淨淨,更不能像以前一樣隨便的亂穿衣服,隨便的亂扔垃圾。一切都像在舞台上,在鏡頭下,沒有了生活的氣息,死板,沒有了活潑的空氣,僵硬,沒有了自由的歡笑,累心。

  更讓人感到彆扭的是,每天要像個機器人一樣,擦擦抹抹,包括屋頂,包括灶台,當然,地面是時時的要擦,因為總有腳印帶着灰土印在上面。這哪是生活?簡直是折磨人!有這麼多時間,能做多少有意義的事啊,這是那些無所事事的貴人們生活的環境,真是太不適合一個心裡有正經事要做的人!

  小時候看過一場電影,好象是《真假包公》。裡面有一個仙女,與人間的一位男性相愛,為了達到永遠留在人間的心愿,她忍受了烈火的焚燒,經受了一次痛苦的蛻變,變成了一位平常的人間女子,終於過上了夫妻恩愛的幸福生活。

  曾看過一篇文章,說的是一對外人看上去十分和睦的夫妻,他們從沒有爭吵過,妻子每天辛苦的持家,洗衣做飯,整理擦洗家裡的一切,萬分的辛苦。丈夫每日賺錢養家,非常盡責。但是,妻子常常暗自流淚,丈夫更是孤獨的長吁短嘆,自己一個人抽悶煙,對人稱自己是最不幸福的人。究其原因,卻原來是,妻子以為她賣力的幹活,把家裡打理的井井有條,就會博得丈夫的滿意,豈知,丈夫回到家,需要的是她的陪伴,需要的是一份親情,需要的是一個心靈的港灣。

  後來,妻子悟出了丈夫的苦悶,於是,放下了手裡的抹布,坐在丈夫的身邊,與他一起看天上的雲,看地上的草,與他一起放肆的笑談瑣事,與他一起大聲的唱跑調的歌。於是,他們成為了一對真正幸福的夫妻。

  同樣是蛻變,朋友,我想,你肯定想變成仙女。是的,現今,我們每個人,不是都在努力的把自己的家變成殿堂,把自己的兒女變成不染塵土的城市人嗎?嚮往美好的生活,是每個人的追求,但是,生活的方式,卻是那麼的不同。

  廣闊的田野,簡陋的農舍,優美的大自然,這是我的歸宿。我喜歡自由自在的呼吸,喜歡隨性的生活,喜歡沒有約束的釋放心情;我不喜歡被囚在一個全是條條框框的盒子里,邁不動腳步,連呼吸都是沉悶的,像極了溫室里的花朵,雖然看上去優雅漂亮,其實,她哪比得上田野里的一朵野花璀璨耀眼!

您正在瀏覽: 蛻變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