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勸學》之澤坤

《勸學》之澤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切學不會的根源在於一個字“懶”;一切學不好的根源在於“態度不端正”;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知識的重要性的;相信這個奇迹能在明天發生。

  //

  人生短暫,屈指可數。青春年華,容易消逝。正值風華,若無抱負,碌碌無為,虛度光陰,上不能報父母關愛之恩,下不能報恩師栽培厚望之德。堂堂七尺男兒,何以面對?不如揚鞭策馬,攻克艱難,立足當下,飽讀詩書,登科及第,金榜題名,衣錦還鄉,光宗耀祖,豈不盡顯男兒本色。

  //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滴水石穿,貴在持恆。壯闊大海,不積小流,難成浩瀚。千里之堤,貴在持續。鑽木取火,貴在以專。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天生我才,必有其用。勿能小視,懼怕困難。揚言不善,遮裝修飾,不取真偽,豈不痛哉!既稱澤坤,堪當大任,若無雄心,豈不惜哉。既領頭銜,天授其命,若無報國之志,思定社稷,日日冥頑,不思進取,貪圖享樂,安於當下,豈不令人痛心。

  //

  眼下要務有三,一為態度端正,明理曉非,知情明故,忠肝義膽,赤誠做人,樹立抱負,乾坤不合,其志不泯。二為虔誠求學,通達文章,明史曉理,業業以專,志學兼顧,徐圖功名。三為以逸待勞,靜觀時變,時機成熟,盡顯才華,安定一方,成就功業,賢達擁立,名留青史,堪為澤坤是也。

您正在瀏覽: 《勸學》之澤坤
網友評論
《勸學》之澤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