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淚城

無淚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五月天的夾雜着芳華未盡的暖風從心底穿堂而過的日子裡,我常常和嘉禾站在高三自習樓的窗檯旁。天空是暮色裝點下漂泊的紅雲,正對着的遠方是一大片油綠的麥田。高三,一個令人恐懼的季節。

  在高三最最令人恐慌的日子裡,是嘉禾收留了我橫衝直撞的壞脾氣。很多個不想上晚自習的傍晚,我和嘉禾會來到家屬樓樓頂的天台,腳踩在水泥板上,手扶着不鏽鋼的欄杆。一分一秒地等待日落。

  那是一段太難忘的歲月。嘉禾將一隻耳機遞給我,然後點燃一根劣質女士香煙。MUSE在耳朵里瘋狂地叫喊着,我靜靜地看嘉禾吞雲吐霧,卻什麼也說不出來。我們挨着牆角坐下,嘉禾淺哼着muse的歌,我微閉着雙眼直至日落。

  又是月明星稀的夜晚。黑暗中嘉禾開始小聲抽泣,她半倚着我,環抱着我的胳膊。高三,我們都是被逼到崩潰邊緣的孩子,無緣無故地哭泣,無緣無故地歇斯底里!整個晚上的沉默,嘉禾流淚過後抽完了大半包愛喜。她是好強堅韌的孩子,可是也經不住孤獨。

  晚上回到家,我簡單地沖了熱水澡。換上碎花的睡衣將自己撂倒在床上。腦中就如天花板一樣空白無物。我起身,關掉所有的燈坐在寬闊的窗台上喝涼水,周圍的一切都慢了下來,肅靜地如同詩一般。只有黑夜能夠讓我感到地球靜止,時間暫停。

  涼水安靜得淌過我的喉管,在心口處留下明亮的回聲。我摸摸發燙的眼角,卻始終沒有淚水劃過。

  嘉禾,你知道嗎,我的心是一座無淚的城。

您正在瀏覽: 無淚城
網友評論
無淚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