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走了,請不要說再見

我走了,請不要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不時得瞄着手機,時間一點一點過去了,失望漸漸地吞噬了我,你不會打電話給我了,更不會來了,我想象中的卿卿卿我我也泡湯了,一切都在此刻結束了。四顧了下這個沒有窗戶的房間,太壓抑了,起床吧,該退房了,也該走了,這裡再堂皇再繁華,也是一個人的寂寞和孤單,不值得停留。

  看到自己的車被城管帖了張罰單,我更加懊喪了,天殺的城管,滿大街都是亂停的車,唯獨欺負我。快中午了,陽光燦爛,我的心裡卻滿是陰霾,失望之意難以言表,失意隨着血液在全身流淌,抑鬱難平,情懷激烈。

  車開得飛快,我無意欣賞沿途的風景,只想趕緊回家,家才是我療傷的聖地。腦里不時的浮現的是一段文字: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地招手,作別西邊的雲彩。我很欽佩詩人的洒脫,但是我對詩人當時的心情表示懷疑,是不是情到濃時轉為淡呢,還是詩人為了粉飾當時翻來覆去的離愁,強顏歡笑,故作洒脫,把自己的離愁深埋心底,卻寫下這麼輕描淡寫的文字,誤導別人和自己,是不是有點勉強或是自欺欺人。我不知,也不想深究,但是我此刻的心情卻是和詩人寫的迥然不同,只覺得這段情感已經畫上了句號,莫名的傷感哽咽在喉,我有些不能自己。

  我走了,請不要說再見,既然事已至此,就讓它結束,因為維繫它是要付出代價的,既然你吝嗇到那麼一點點的代價都不肯付出,那隻能罷了。一點時間或是一個電話,或是一個輕輕的安撫,這樣的付出,對一個成年人來說,做不到,那又何談感情。罷了,還是走吧,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我若這樣的離開,便是永遠。即使你嗤之以鼻,我也不在乎,我還是那個故作瀟洒自以為是的人。我想我今天在這裡失意,明天依然會在別處碰壁,行走在這條荊棘之路,我還會無怨無悔。留點尊嚴吧,明天還會是挫折。

  我走了,請勿挂念,即使我心中萬分的不舍。緣深緣淺,不重要了,緣生緣滅,又如何呢。我在曾經開始的瞬間,描繪下心中的美好,又在今天思緒洶湧的波斕里用文字寫下了無言的結局,擁有過了,曾經過了,何必一定要天長地久呢。人生如斯,回首之時,只記得甜蜜,忘掉爭執,即是美好。

  我悄悄地走了,如同我悄悄地來,我輕輕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就讓我們作別,永不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我走了,請不要說再見
網友評論
我走了,請不要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