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執子之手,與你偕老。

執子之手,與你偕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執子之手,與你偕老。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那個時候的愛情,以為只要每天和他在一起聽着他經常說的那些兒情話和一些不善言詞的承諾,就天真的以為他會是你的靈魂伴侶,會是陪你走過一生的坎坷和難關也不會離開你的人。但是經過種種后,他還是離開了你。

  曾經的我們,會因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而墮落,因為他的柔情和那些不善言詞的承諾而放棄自己,也始終都忘不了他的模樣。那是因為我們曾經真愛過·······一段感情失去了,總感覺什麼都沒有了,做什麼都失去了意義。看着寂寥的星空,想起的總是他的柔情和模樣。夜裡能給你留下的卻是悲傷和無盡的淚水!

  以前不少有人問過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的含義,而我是一笑而過,我不懂也不理解,因為我不太清楚這裡面包含的意思。多麼美的一句詞義,可要走到這一步,那需要多少的傷痕,多少的心酸,多少生離死別的痛才能走到這一步?因此又有多少天真女生,因為這句話而相信這所謂的“愛情”!曾經或許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這詞義的意思···············

  某天早晨,我起床打開窗帘,明媚的陽光赤裸裸的照進我的房間,溫暖的陽光不害羞的親吻我的臉頰,那感覺很幸福,很知足。看着如此甚好的天氣,就想出去晨跑,放鬆自己!我穿了一套運動裝,並出了門。晨跑在樹林小道上,人行沖沖,有的着急回家,有的着急回公司上班,有的情侶漫步這綠蔭小道!我笑着看着這一切,停下腳步,坐在旁邊的石凳上休息,手裡拿着紙巾,擦着臉上簌簌落下的汗水。抬頭遠望,迎面走來一對幸福的情侶;那畫面是如此的溫馨,如此的讓人想要擁有··········

  我看着那對手牽手的情侶,臉上洋溢的幸福,配上如此燦爛的陽光煥發出耀眼的光芒,我是那麼的羨慕,真所謂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應該是這樣吧!一位70多歲的爺爺,牽着一位60多歲的奶奶,倆人漫步這條小路。看着他們的樣子,着裝並不華麗,雖然年華已去,滿臉皺紋,但還是不失年輕人的風範!他們有說有笑,步伐雖慢,但能看見他倆稍有節奏的步伐。我用羨慕的眼光的看着他們,心中萬般感慨﹊﹊﹊﹊﹊﹊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多麼美的一個詞義,曾經它給了多少年輕美少女心中的希望,但又有多少美少女對這個“詞義”失去希望,甚是絕望。我能夠理解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思只是:“不需要那些不善言詞的承諾和不切實際的情話,要的只是行動。愛一個人,不是你的長相也不是你的錢財,看重的只是一種感覺,感覺對了,就什麼都對了。它不需要多麼美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爛,和多麼華麗的屋子,只要你好,什麼都無所謂”。就像那對老夫妻一樣,不管生活是否艱苦,不管前面的路是否看到清,只要你牽着,我什麼都不怕。這是愛情,也是一種親情,更是一種責任。

  曾經不理解,現在懂了,我知道,遇上一個對的人是多麼 的不容易,要走到像爺爺奶奶那樣的愛情,更是艱苦的旅程,所以現在有了就好好珍惜,緣分來自不易,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是〖霜霜』與大家共同分享!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與你偕老。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與你偕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