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柔柔,思你依依

月柔柔,思你依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我把對你的愛摺疊成花蕾,是否可以獨放在你生命中綻放,如果我把對你的思念融入月色,是否可以感應起你思我的靈魂,如果愛可以重來,我是否可以牽到你的手一起坐看雲霄?

  記憶未央,你是我當初最清純的眉眼,那份深埋的暗香流動着一份色染的心情,輕盈搖落思念的碎影,纏綿匍匐的心花依然綻放,仿若飄浮在柔月的天際,亦真亦幻,思你依依……

  窗外,如水的月光依舊,揮灑着淡淡的馨輝,只是在這江南冬日的夜裡憑添了幾分清冷的凄楚。如霜般的冷色,清淡了幾許,冰冷了幾分,蒼涼着思你的芳心。

  並非所有虔誠的希望,都能有如夢的結局。那株盛開的百合花,早已凋謝在昨日的風塵里;那曲多情的勿忘我,在歲月的輪迴中隨風飄逸;但那棵默默無名的小草,卻站立成了永恆,日夜守候一份思念,守候一世無期的冷暖。

  凄風苦雨,落葉飄零,風華不在的茅屋,瑟瑟顫慄在冰涼的風中,屋檐如懸崖那般冷峻陡峭,風鈴如滄海之水撕破寂寥的長空。就這樣默默守候,我等燕歸來,等待一場春天的約會。可是,時間早被安排,錯開了今生的相望。

  一城花,舞起四月里的春光明媚,遺留在手中的余香,守不住風中細語,滿腹心事,淡寫輕描,寂然了一場花雨……那一抹嬌媚,映襯那一低頭的淺笑嫣然,如同心中被清落的嬌羞,浮出心底慢愁。

  一份溫存,一縷愛戀,一絲牽挂,流動在心裡永恆珍藏。透過星月留守的天空,或許曾經的相遇、相識、相知,終將延續一份無人理解的奇迹,而奇迹的創始人與扮演者,一個是你,另一個是我。連着你與我的無悔,心向彼岸,是那顆彼此真誠和相愛的心!

  遙望一縷相思,把你寫在流年的詩箋上。很想走近一個靈動的意境,拾起一片被秋風淡忘的記憶,放在手心,寄予暖暖的溫度,隨風一起輕舞飛揚,舞動的瞬間別有一番神韻。

  歆慕淡淡的花香,浮動在靜謐的夜中,藏有你遠方的微笑,飄逸在晚風的思緒中。脈脈心語,輕淌如水月色,淡雅馥郁。若能呼吸一襲香魂,便能潤透我的心房。

  看着吹落一地的紅葉,如那萬縷的情絲,風中,我那思念的心緒,隨風飄悠。昨夜,我依然有夢,夢中依然有你;依然有那最愛的睡蓮花,幽香,隨風飄到我的身邊,在你的目光里,我依然能看到彼此眼波的溫情。

  把自己夾在溫熱的詞語里,隔着夢,擁抱你。以安靜的姿態陶醉靈魂,這樣的夜,你又會以哪一種姿態想我?將心事層層打磨,貼上楓葉寄給你,只想在這寒寂的漫漫長夜裡,以火熱的氣息,暖你!想象你在千山萬水之外,如何展讀我對你的思念,如何在柔柔月光下,傾聽我的心聲,聽彼此無言的守候與牽挂。

  一束清麗的花,開放在草叢裡,誰把花兒搖落,讓那一片緋紅流動在一盪清波里,一片片,一朵朵,帶着綠葉,帶着露水,讓春光遊走在燦爛的回憶里。誰的聲音在吆喝着我的情?我多想為你撣去一身的倦塵,多想為你洗去滿面的風霜,多想為你……

  與睡蓮作天依,夜夜相擁到天明。寫滿心事的文字,在花瓣的綻放中繾綣,在清輝中翩舞,在暗香中浮動。如果生命可以如文字塗抹了重來,那麼,我願意不停的把你書寫一遍又一遍,直至你我攜手,遨遊在睡蓮如雲的池塘里,哪怕水竭池枯,哪怕花衰草荒,一池荒涼。

  月夜,如此的靜,靜得不忍擾了我此時的夢,歲月,一次次分割在記憶中,夢,如湖水上飄着的花,美得絢了我的長夜。

  當那些折摺疊疊的故事,成為影像中的一抹遠嵐,當那些諾言被滄海桑田讀成了歲月的經典,任何的風起雲湧,都似煙雲無痕,願傳說中的童話,會再次為我們而生。讓我們握彼此的手,看掌心的線,撫眼角的渦,數額頭的紋,那些曾經串結清香的語句,一絲一痕,會在布滿皺紋的笑顏里,展為最動人的情書。在煙寒露重的日子裡,夜夜思你,柔情纏綿,喚你,入夢,醉你,在夢中。

  你是我抹不掉的記憶,那些燦若花兒般的時光,成了記憶里最純最美的畫卷,展開時,亦透露出或淡或濃的清香。多麼希望自己心靜如水,雲捲雲舒,而此時,竟是這樣的容易感觸,難道心真的老了嗎?一席悠悠心語,滴墨成香,穿越在浩瀚的月空,放飛在有你的地域,任你知或不知,懂或不懂……

  踏着月色,載着一份別樣的心思歸來,輕輕收起青雲架立的天梯,慢慢脫去沾滿芬芳的木屐,小心的拾起那一份感動與洒脫,仔細珍藏,於是,回憶里便盈滿了溫馨的自然,透過白色紗幔的月光,輕輕灑落在床上,心靈沉澈透明,輕輕柔柔,闔上眼,安心的,靜靜睡去……

  註:前文因網絡有誤重疊,故重發此文。

  QQ912259681(四葉草|一滴墨香)

您正在瀏覽: 月柔柔,思你依依
網友評論
月柔柔,思你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