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見滿目丁香開

又見滿目丁香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早春的冰城,暖陽融融。行走在街路上,微風吹過,飄來陣陣清香。尋風兒望去,那路邊上.那樹叢中.那花園裡的丁香花,不知不覺地開出大朵大朵的花瓣,紫色的.粉色的.白色的,爭奇鬥豔,給節日的北國冰城,憑添了一抹靚麗。

  往年的丁香花季,應在5月上旬。而今,冬天的腳步,卻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逝去,那沉睡的丁香被忽如一夜春風驚醒,來不及伸伸懶腰,就綻開了花的笑臉......讓人感覺,丁香花開年年有,只是今年季不同了。

  面對這早來的花季,“好事兒”的記者鼓搗出一份“賞花圖”。按圖索引,筆者尋得一處花海連片的丁香園。放眼望去,春日裡,那坡上的丁香花海隨風搖曳,紫中帶白.白中透粉,錯落有致,層次有別。信步花海之中,那泌人的芬芳泌心入肺,清馨醒腦。覓得一排長椅小棲,嗅不盡的花香讓人流連......

  說來可笑,一個堂堂七尺男兒,筆者今春卻成了“追花”之人。巡遊在城市中,追尋春的腳步,覓得春花絢爛竟開。黃的連翹.粉的桃花.紅的梅花.白的杏樹梨花,一路之上滿目芳華,一路走來花香四溢。

  面對滿街桃梨花瓣兒飄零,若說花開持久,最美最艷還應屬丁香!與落英飄零之輩相比,此時丁香花開正艷時。面對霧霾的襲擾,那飄散在空氣中的持久花香,不正是丁香花賦予北國冰城絕好的空氣清新劑嗎?

您正在瀏覽: 又見滿目丁香開
網友評論
又見滿目丁香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