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生日情緒

生日情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小景

  六月飛花,吾心飄雪,華夏大地有中州,中州本是平常地,卻有北人做楚囚。情幽幽,恨悠悠,黃河之水天際流。屈子當年殉楚地,今天有人賽龍舟,幾多溫柔,幾許新愁,無興懶提筆,有酒不下樓。

  醉酒戀榻,被蒙頭,任日上簾鉤,手機狂吼。倦擁草枕暗傴僂,多少舊事,暗藏閣樓,說又如何說,休又如何休?信萬條,書三本,終成一朝事,結成一旦休。餘下票封暗自留,一箱紅酒,應知我,終日凝眸。

  新來瘦,非關病酒,不是苦夏,亦非悲秋。此番縱有千條路,無有一條通中州,惜春常怕花開早,恨秋怎拒黃葉稠。酒剛熟,花正燦,只把舊事做新籌,咀嚼一段段,一段段,又生又熟。辣椒蘸醬堪下酒,冷飯泡水也叫粥。

  病非實痛,憶去難收,痛也罷,情也罷,一刀偏去,萬事皆休。懵懂如孩提,親也丟,友也丟,哪管他人愁與憂,旦夕禍福誰能避?陰晴圓缺總難求,人生本來無常事,卻也終究是終究。從此後,新添一恨,名為瘤。

  川地搖雲,遼天蔽日,難難相連,音信向誰諏?只記得,今天你生日,百鳥啾啾:快樂無憂,快樂無憂,快樂無憂!

您正在瀏覽: 生日情緒
網友評論
生日情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