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後夜話

秋後夜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很相信夢的。或者說,我愛充實的終日勞作,也不吝虛忘夜宵下思維的萌生暢想。

  這是一個后秋的晌午,天色昏濁不堪,空氣在強作歡笑中顫抖,彷彿天空在燃燒,暴風雨呼之驟來,乾坤也欲斗轉飄遙。一切大似盤古開天闢地之氣景。熟悉的辦公室內,光線在綠花掩影微放,白日沉醉煞似黃昏也如五更。模糊中只辨你我。我說開燈吧。您說,多麼消靜的兩重天,無酒無茶,正好養目思考,正好促膝談心。您指捏一根煙,點亮不吸,我們共視星星之火暗中燎原。我在花葉下隨指摸娑,輕輕擦亮花瓣上的積斑,綠叢中那一點紅蕊在駑動着,含苞待放,轉而吸納了我們友好的目光。湊近一嗅,不約同語,怎麼這麼濃的酒香啊,哈哈,我們在暗中大笑。是良師益友的坦誠大笑,是久別重逢的開懷大笑。

  您,和我,談了美好童年,談了懵懂少年,談了大學校園詩篇話,談了人生席間醒世言,談了后時代之時代遷延,再談當下學習工作,談了方略,您也指點我的方向……

  夢境中,我夢然驚醒。

  恍惚中,我恍然大悟。

  今夜的夢,如此真實,幕幕象昨天我的路跡,而今天已不復。感謝過去的珍貴憶記吧。特別感謝領導,也是老師,過去現在和以後一直延續給我的精神不滅支持。祝您工作順利……

您正在瀏覽: 秋後夜話
網友評論
秋後夜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