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江南雨,淳安淚

江南雨,淳安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古意江南,煙雨綿綿,濕潤了多少情愁。

  靜然淳安,柔淚飄飄,寂寞了多少春心。

  ——-題記

  江南柔情,江南暖愛,很久的時候就已聞的江南美,旭日時光,我下到江南,且還無看到小橋流水,西湖純情,陌上江南,可以說已淹在連綿細雨里。

  雨落叢生,這個季節,沉默在湖低處,萌生在湖岸邊,南方的城比得上北方的國,奈何,我萊的不是好時,品不到江南的柔情似水,卻感覺得江南的煙雨思淚。

  來此,諸多天里,不岑見過陽光一面,為何總要躲在山的背後,藏在湖的心底,這是對我的不歡迎?還是江南的羞澀之情,倘若一日,我離去,這裡是否會戀意不舍。

  都說江南女子美,此地居江南,卻不是杭州城,初遇淳安女子,秀氣,自然,單純,迷人,給人第一好感,當然,不是所有jie如此。

  江南雨,淳安淚。已落得遍地寂寞,多少情愁,染於雨夜裡,滴落在淳安湖裡,瀰漫著山間,是一種讓淚化作相思雨的惆悵情懷,突想念北方之國,這個時刻,應是滿夜繁星,浩瀚星空,多麼浪漫俠義!

  雨落江南,淚滴淳安,用一珠他鄉的淚,喚憶起對遠方城的思念,還有渴望春天的櫻花盛開。錦繡之國,傾城之戀。不免得會有一絲的喚想,一段純真浪漫的邂逅。

  我在深夜裡遙望天空,盼望黎明不在多愁,煙雨淚,已寂寞了這座城市的春心,在寂寞城市裡遊走,把孤單全附到了一人的心房。

  聽一首江南曲,委婉的調,溫情的句,濃厚的傷懷,不僅寂靜了古意江南,也感染了安逸冷心。

  想起讀過得江南文人筆下的江南,與此相比。只奈搖頭嘆息,我是寫不出江南的情深雨蒙。

  我期待,有一日,散步在西子湖畔,登雷峰塔上,把整個杭州城一覽眼下,看西湖女子,戀江南濃情

  江南雨,淳安淚。何時休,何時遇見陌上花開!

  汐夢。秋洛琪

您正在瀏覽: 江南雨,淳安淚
網友評論
江南雨,淳安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