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戀秋

  霜降節令一過,季節的輪序已然到了秋冬之交,天氣日益涼的厲害。一場秋風一場寒,在秋風的洗禮下,還尚未來的及枯黃的葉子,似有萬般不舍以及太多的無奈而徐徐落下。遠山早先落葉的樹光的像一條殘剩的魚骨。山上坡下漸漸只留下一片片深重的色彩。僅有的紫色、黃色、淺淺的綠色,像畢加索的畫作。色彩顯得那樣的突兀。但我更覺像梵高,不只是像他鐘愛黃的畫。更像他,一個只有秋天沒有冬天終結生命的人。

  秋原本是那樣的豐盈,而繁華過後又是如此的沉寂。它用這樣莊重的色彩來彰顯它繁華過後的異樣美麗,是淡漠與凝重。那泛黃紙上濃重的一筆顯得是那樣的濃墨重彩!枯黃的野草隨風搖曳,大地附着着冰霜,落葉穿帶着薄玉,那是秋的不舍流而下的的淚滴。是那樣的美,美的徹骨、美的讓人心碎。一觸盡鑽心透骨的涼意。是的,初冬的冰露,通透卻不可及。更像是冬日裡的窗花、不禁讓誰去靠近。

  秋又似是一個遲暮的美人,臉上帶着殘妝,眼中帶着不屑,然殘黃的面容依然透着最後的美麗。萬般絢麗過後,她儘力的延續繁華,抓住所有遺留的色彩,她想握住所有最後美麗的痕迹,那怕是一丁點也不想失去。

  秋日中衰落寂寞的紅顏,是命運。也許更應該放手、更應該洒脫,用一顆平常心的心去迎接、去擁抱那即將到來的冬季。

  因為冬季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戀秋
網友評論
戀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