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遇見了你

我遇見了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遇見了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直相信遇見你是我的足夠幸運。

  我年少之時曾經幻想過我們會有過的所有初見形式,可能在某個清涼的夏晚,你我安靜的在圖書館里邂逅,也可能在操場的某個跑道,我們擦肩相遇,或許會在某個昏黃的路燈下,你我都是孤單的路人,因為對方的回眸感到溫暖,或許我們所有的遇見都是命中注定,不管我多麼的會幻想,也抵擋不住命運的註定,遇見只是命運的錦上添花。

  我想把滿世的溫暖都獻給屬於你的春暖花開 。

  我每次想象着以前你自己走過的路和踩踏過的小道,以後時光那麼長,我要在我們的日子裡,牽着你的手,把這些已經過去的重拾一遍,我只是想彌補我未參與的日子。儘管我們都知道,不同的心境,不同的環境,一些時光里的東西都被侵蝕的面目全非,可是親愛的你,我竟是佔有慾這麼強烈的人,你的過去我都想那是屬於我的。

  你總是很夠鬧騰,你說我是喜歡安靜類型的女生,你也想做安靜的,可是為什麼你一安靜下來,我就感覺那不是你,感覺很不舒服,我想要真實的你,那是我所追求的,一如你清秀的臉龐與我沉鬱的眼神。我告訴你說:你還是繼續鬧騰吧!你不鬧騰我就要發瘋了。

  一直認為緣分是一件很神奇的東西,如果我能看到它,定是五彩玲瓏的閃耀,愛情中應該沒有悲傷的,這是我們都希望的,卻也是我們避不開的,我太過於認真的對待你的每一句話和與你有關的任何信息,然後糾結與自己的“心魔”,與之纏鬥,終究各自傷亡過半,折磨了自己,也牽扯到了你,開玩笑的說,心路歷程甚遠,且行且努力!

  經常將舊的心情拿出來涴洗,洗好晒乾,我們擁有的就是美好如新的時光了。

  我們都是站在風景里的欣賞者,我們走過四季,走過山河,走過熙攘的人群,看過太多的悲歡離合,也看過了冷暖自知,寶貝,我想說,你是我永遠最美的風景,永遠的春暖花開,永遠的爛漫到繁花四季,草長鶯飛,心曠神怡。

  我也就要臨近畢業,對你說著我的計劃,我的目標與打算,對你說著社會的諸多無奈,更何況不是我自己的彷徨與無奈呢!我們都是這麼的平凡,如同萬千的塵沙,寶貝,每次走近你,攬你入懷,那份溫情是我的知足,讓我心暖到感動。

  我遇見了你,寫了很多的詩情畫意,也寫不盡你。我的佔有慾那麼強烈,只因為我是那麼的沒有安全感,知曉世間的一些道理就變成了這個患得患失的“毛病了”,我們都追趕着時間,像是被時間拋棄的孤兒,我們奮力的追趕,也不得不面對現在應該承擔一些責任的年紀了,也不得不承認我們是永遠跑不贏時間軌跡的,它刻劃在我們的心間,讓我們銘記。這點好像它是公平的,可是竟是這般的殘忍。

  進入四月以來,陰雨不斷的,這倒也符合南方的特性,春天的印記尤其突然明顯,在這半是堅強,半是憂傷的季節,北方人的我們竟然也習慣了這種春風春雨的泥濘了,你可知道我並不喜歡有雨的天氣,即使我很不喜歡,也選擇了習慣,生活中的我們也要學會適應,我們一起去承擔,承擔起生活,承擔起我們的未來。

  我遇見了你,你說很愛我,深愛着的,我聽完總是笑的很是“無所畏懼”和“猖狂至極”,在這個本是極盡繁華的年紀里,我們承載了很多應該承擔卻又有點應該卸下的負擔,我們在這年華碎語里,似懂非懂的看着這個陌生又很熟悉的世界,感受着溫暖與寒冷,匆匆歲月里,我們一頁頁翻閱着古往今來所有的真摯,窗欞之外,是一片樹影月色,靜和人家,山湖平原,你是我最美的遇見,我們去勇敢,我們去接受,我們也去信守這世間所信奉的一切美好。

  我們彷彿站在一望無邊的曠野里,面對面,相視而笑。

  文/尺牘清明

您正在瀏覽: 我遇見了你
網友評論
我遇見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