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秋日的陽光沒有了夏日那樣的惡劣,輕和的風拂過我的臉頰,讓人們在不經意間瑟瑟發抖,可我還是喜歡秋。

  古人曾將秋天稱之為生命的結束,事物發展的終結,在蘇軾的眼裡:”秋風怒號,卷我屋頂“,藉此秋風抒發出其內心的悲憤,從而寫下”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慷慨詞句。秋,不僅僅是個季節。

  曾幾何時,我獨自站在廣闊的天地,感受秋風的刺骨,這讓我能在意境中感受到古人們情懷,浮生若夢,兜兜轉轉,幾度須臾幾度歡,滿腔的熱血,滿懷的壯志,只因無處施展而終被埋沒,故寫下“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秋日的氣候宜人,很多人都在這個時候選擇出遊,這樣也使我們的心情得到了抒懷,在劉禹錫的秋雨中這樣寫道”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這樣的獨到見解又給了秋另一層的解釋,在孟浩然的《初秋》中,”不覺初秋夜漸長,清風習習重凄涼。

  炎炎暑退茅齋靜,階下叢莎有露光"就是很好的解釋。

  秋,賦予了我們情感,讓人們開始在不同的時期選擇它來抒發自己的情感,秋不僅僅只是季節,更是我們情感的導師。

  現在的人們已經沒有人在注意秋天的到來了,也沒有人知道秋天的到來,只是大家穿起了厚厚的衣服,這才讓我們明白秋天真的來了。

  時光如梭,飛逝而去,沒有人能將它留下,而我卻深深的被它感染,楓葉落下,帶走了我最後的思念,無奈歲月不等,回頭已白髮。

您正在瀏覽: 戀秋
網友評論
戀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