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吾心已如花

吾心已如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可能是一個人在固定的角落裡太久了吧,免不了心如此水。女友看得出我的寂寞,心疼地勸慰:“出去走走吧?去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你還真把自己當是一隻蛙啊 為了你家庭的這口井值嗎?”心不免動了下,是啊,好想去那心中的古鎮,好想去挽挽夢中的那隻胳膊,好想去那夢寐的街頭去吹一吹風,好想再次臨窗而坐,侃侃天馬行空,聊聊心中的喜好,好想再讓友人給我理一理長發,好想,好想……

  “蛙兒,準備好了嗎?把自己好好地打扮一下,咱們現就動身,姐領你去鄉村,感受一下那裡淳樸的民風民俗,還有那怡然清新的空氣”。人未見,話已入耳,站在眼前的人,滿面燦爛地笑,全然沒有了往日的頹廢之態,我如雀歡叫:“丟棄包袱,擁抱春天,咱也踏青去”。

  靜靜地坐在車裡,聽一行人的交流,具體他們講什麼,沒有入耳,眼只看着窗外,感覺到處新鮮,那嫩軟於絲的柳、那金燦燦的黃花、那如霞滿天的粉紅,那忙着耕耘播種的匆匆腳步……。“下車了,還在發獃,把你的魂魄放在家井裡沒有帶來么?”女友善意地和我開着玩笑,踏着輕盈的腳步走向廣闊的田野,只覺心曠神怡,精清氣爽,踩在鬆軟的泥土上,周身置在花的海洋里,那滿眼的黃和綠,似仙境,如蓬萊,如夢如幻,一陣微風吹來,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花香拍鼻的“金浪花”,那情那景如不真正置身其中,恐怕很難用筆墨去描繪的,只是用四字形容“美不勝收”。

  油菜花妝扮的鄉村,向我這個遊人充分展示着他旺盛的生命力,田野里,大路旁,田埂上,房前屋后無不都是黃澄澄,朵朵黃花涌動在柔媚的春光里:“陽春百日風在香”!好想放聲高歌,又怕驚嚇了眼前那對纏綿地蝶兒,腳下踩着的也是點點金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野花,試試腳下的泥土,才知這個讓我們人類耐以生存地土地的多麼地平實,不由酣暢地張開雙臂,用我那獨特地姿勢回敬這春的熱情

  輕輕地用手採擷幾朵不知名的小花,口中朗起陳與義的《春日》:朝來庭樹有鳴禽,紅綠扶春上遠林。忽有好詩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難尋。香飄四溢地田野里,五彩繽紛地畫卷,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鄉村令我感慨萬千……一路走着,不覺已來到農家的一片竹林,漫步竹林,更如夢似痴,微風拂動竹葉,敲打出的特有竹韻,那修竹的節高,那自然和諧的音樂,那沙沙聲,那微風吻面的感覺,陶然卻無力吟之。三農的理想正在實現,它正在迎接五湖的朋友,四海的開拓者,口袋裡有個小東西在不安分地蠢蠢蠕動,趕忙掏出,手機上有條短信,那遠方的人和我一樣也身處金花的海洋里,屏幕上顯示:“嫦娥仙子應巡視,回宮到處栽瓊花”。靈犀一笑,調皮回復道“嫦娥仙子已感動,現在心情已如花”。

您正在瀏覽: 吾心已如花
網友評論
吾心已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