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轉身後的寂寞

轉身後的寂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寂寞是對重複生活的抗拒。

  我說,寂寞也是胭脂的淚欲掩蒼白留下的憔悴;寂寞也是孤獨的梧桐等不來鳳凰的棲息 ,獨醉。寂寞是浪漫紅塵里,良辰美景的辜負,寂寞是一個人想着一個人的孤單,承受的不甘。

  其實,繁華不過一場虛夢,笑了胭脂,笑梧桐。人生百年,誰願清守?莫回首,空等候;待到所痴所夢,終散場。回望,半世漂泊,不過是柳絮,浮萍的不割捨。靈魂被安放在灰色的角落,轉身後,唯有寂寞不肯放過。

  一縷浮煙,指尖滑過,空氣瀰漫 夜的落寞。窗外,繁星點點,浩瀚銀河,又怎能看透這繁華世界,這幽人離歌,數着心事幾合,抖開又縫合,感嘆歲月的梭,怎奈何?

  疲憊,心累,你自嘲,庸人自擾,數到哪顆星星 ,心才會有所寄託,這月色如銀,卻盛不起雙碗的世界?你要的所得,不過是與月邀約,霓裳共舞,不是嫦娥一個人的抱月。

  兔落草科,難辨雌雄。總是女子,自古多情,披上漢子的外衣,也會流露兒女柔情。 我笑我歌,不過是故作堅強之說。褪下虛假的外殼,哪個不希望溫暖呵護,可離你又有幾寸目光的磨合?等待那靈魂剎那的交錯,還我前世千年姻緣之約。女子,又何必委屈自己,倚着空窗數落花,愧對大好年華。

  也許,等待總是 伴着寂寞。胭脂紅粉,只是佳人的青春歲月,到頭來,抵不過雙染鬢色 ,磕磕絆絆,忙忙碌碌,求得一世因果。獨留輾轉奔波,將最初的幻想淹沒。那時光,又怎會為誰留下半抹?

  也許,知足才是常樂。那轉身後的寂寞,隨風中的久歌飄過;誰在烽煙彼岸,誰在黃金海海岸,,,,再也不是那麼重要的抉擇,,,

  也人人說, 如果有一段幸福向你招手,為何不去敲開門鎖呢?因為沒有迎接幸福的勇氣?還是你甘願守着一個忘不了的回憶?

  人,有時,固執的戀上自己的影子 ,可影子是見不得光亮的,斬斷的辦法,是在陽光下晾曬自己的痛苦,然後,學會微笑的看它心碎成石子的摸樣,任腳步來回摩擦,碾平水嫩的皮膚,學會留着繭在人世走走長長,,,,,

  那轉身後的寂寞 ,誰又懂得,誰又會明白指尖的疼痛化成字里的小蝶,飛不過滄海的難過呢,,,,,

  她說,她嘗試與各種人交往,求着擺脫寂寞。後來,她說,那麼多的人影中,她還是走不出那個人留下的陰霾,,,

  都說女人心,海底針,她說,男人心,就像一塊冰,扔到海里,找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轉身後的寂寞
網友評論
轉身後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