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染指文字與孤獨有關

染指文字與孤獨有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染指文字與孤獨有關 標籤:百年孤獨

  染指文字一直與孤獨有關,當歲月斑駁了一地的回憶,當孤獨的文字流與紙字間,卻有一種撕心的痛蔓延開來直到心底。

  翻看曾經的回憶,用恍若流年形容不知是否恰當。背負生活的行囊,奔走於生活的道路上卻絲毫不敢停歇。冬天的腳步早已走遠,卻忽視的春天的陽光,偶然的一個回首,看那百花齊放,綠草青青,心生漣漪:春暖花開的季節好想放下疲憊去旅行,奔赴一場春的盛宴,與流年對飲可否?

  當夜幕降臨於這座城市,折射與心的一角,孤獨感一直環繞驅散不開,聽着張揚的音樂卻不曾掩飾不安的心靈,獨望夜空,星星點點,這樣的夜是否也會有寂寞的心靈在他方?聽一首無關痛癢的音樂,寫一段訴說心靈的故事,如果可以能否有一場文字邂逅,暢談一下不同的人生、、、茫茫人海,知我者,誰也?

  一個人的時候靜靜的看屏幕上方的頭像,卻不知誰是我可以傾訴的對象?怕驚擾了他人的時間,怕別人知道自己很無聊,更多時候習慣了一個人隱藏在黑暗的角落,看看自己關注的散文,借靠着文字取取暖,不知何時成了文字成了我的全部,染指文字,與孤獨有關,與寂寞無染。

  喜歡靜靜的抒寫一段不算精彩的說說,喜歡用簡單的文字抒寫不算成功的文章,漸進的成了我的全部,都說喜歡文字的人應該是多愁善感居多,而我的外在和內心卻不成正比,在外人看來自己就是一沒心沒肺的開心果,如若可以寧願活在別人眼中的幸福中,有何不可?

  如果人生是一場修行,更希望自己能夠懂得去領悟人生的真諦,不要總活在過去式,掠過昨天的舊影,尋找人生的航標。

  寫一段文字給自己只是希望自己在今後的日子變得更加成熟與理智,堅強與睿智。春的世界,好想乘着春風與理想搭伴、做一個快樂的行者。行走於天地間、、、

  好想寫一篇關於心情的文章到最後卻發現連自己都感動不了,唯有藉助拙劣的文字表述了片刻的心情。

  染指文字始終與孤獨有關,與寂寞無染。

您正在瀏覽: 染指文字與孤獨有關
網友評論
染指文字與孤獨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