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離別阡陌,與孤影相伴

離別阡陌,與孤影相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美好的過往都遺留在了天涯海角

  荒蕪了山盟海誓的深情

  一朝相逢,一夕離散

  那地老天荒的牽絆

  卻擱在了繁華的一邊

  語未休,情未央。如果說,離別後還可以做什麼?我會說,守候和回憶,僅此而已。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思念過後,仍是深深的痛,雁來雁回,刻畫在心裡的望穿秋水,一直糾纏在仰空長嘆的嘶聲歇底里,俗世塵衣,千帆來往,心徘徊,影零亂。天涯遙憶,南北一方,只能獨舞落花,看歡歌成追憶。

  固守在自己的一方池城,喜歡在最美的季節里數落着一念執着,縈繞纏纏綿綿的思念,時光的衝擊,環繞着淡淡的憂傷,寂寞的旋律重彈了繁華落寞,不可觸及的時光,細數着不可觸及的痛,醉吟愛戀,牽挂着看不見的寒暄,如水的年華,在永和遠的等待中,一枕難眠。

  有些人,相識一陣子,卻記在了心裡的最深處。一生中,都會錯遇很多人和事,有些緣分註定會失去,有些緣分註定不會有好的結果。風雨飄浮,從起點到接觸再見,擁有的只是一句各自安好,輾轉來回,只希望彼此春風滿懷,醉和吟念,天涯海角,虛寒報以微笑,只希望彼此一生安然。茫茫千里,即使山高路遠,也能感應相知,感應掛牽。

  不知道別後的你是否安然如好,一陣忙閑過後,當我想起你的時候,心會莫名其妙的哭泣,追隨着曾經的期待,傷感的都是回憶,都是眷念。只是為了心中仍有那份牽挂,有那句昵稱的寶貝。我望着屏幕,寂寞與我坐成對面,我與落寞把盞,你看不見我此時的模樣,你不懂心碎有多蒼涼,相守的朝朝暮暮,怎能說忘就忘?天涯之遙,沒有你的黑夜,我已經習慣了與自己相依為伴。

  今夜的月色如水,我喜歡這樣的夜晚,站在月下無盡的相思,多年的風雨人生,在時光的洗禮下滄海桑田,融入心靈深處,沾滿了一身的塵埃,到底活了什麼?一顆潔凈的心,只想遠離這俗世的紛擾,恢復安靜。風雨兼程,每一段幸福,每一段人生,都為坦然無悔,生命不需要解釋,只要做好自己,生命中的憂愁與哀怨,都隨着煙消雲散。

  一些眼淚,一些責備,無法傾訴,我把這一切都葬在塵埃里。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看雲,看天,沒有誰會注意我,也沒有人會在意我。一個平平淡淡的自己,不強求,不急躁,腳踏實地,靜深而來,徒手而去。冷落了親情,忽略了友情。生命的斷章,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迹,都意味着一種成熟的經歷,轉身與回望,都只有刻畫在記憶的年輪里,繁華哀傷終成過往,只有讓自己心靜如水,心如止水。

  繁華之上,觸涼了筆尖。寫不盡三千痴綿,世上最溫馨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我等你”。生命的盈盈不曾停留,那些半明媚半憂傷的只是生活的真諦,回首生命里留下的,只是蒼涼,只是寂寞一地的文字而已,人走茶涼的角落,記在看不見的悲傷,那樣深刻,那樣蕩氣迴腸。仰天切切呼喚,那些刻畫在時光里的悲歡,終有一天會變得璀璨,生命終會凋零,如果能在垂暮之年還能執子之手,與相愛的人相互取暖,那便是人生里最柔最美的依戀,時光的彼岸,安然釋懷,不負此生。

  今生,只願守着一份溫馨的相知,溫婉無語,跋涉千山萬水,只為了趕赴一場永遠的約定,生命的上空,心與心的距離到底有多遠?世俗阡陌,好想倚着你的肩,聽風賞月,日出日落,好想陪着你看花開花謝,一任情愫繾倦,冷暖人生,痴痴的執念,都已成了澀澀的鏡花水月,昨日的嫣紅,相隨着嬌柔的期許,暮光的流光照影,我等着你,卻等不到屬於我的黎明。

  幽暗斑駁,風吹落了最後的一絲清冷,站在時光的荒蕪里,在這月光似水的夜晚,記起那些隨之飄零的往事。單薄的歲月,生命因愛而開闊,旦夕之間,離開永遠比相遇容易,相遇難,分手易,塵世起伏,相遇是幾億人中的一次緣分。春花自來開,秋到葉凋零,人生路上,風雨淋漓,流光照影,生命最美的姿態,永遠都是那麼安靜,一首歌,一段舊旋律,都牽引我們緬懷着過去,牽引我們走進彼此的心靈。

  執着的念想,離別的阡陌,我們都在用愛抵擋着孤獨,只是不想再去言說罷了!一生等待,換的一生無奈,春風花開,圓月輪,銀河般,倚章青山望河川,月徘徊,紅葉滿山飄,相思落苦海,人聚人算,孤影自舞,余情難了,明月來,伊人何在?唯有紅塵最苦堪,青絲變白髮,情人難留,從此花對月,經年一別,何日再見?

  笑着流淚,悵然陌生,茫然的路口,四面傷悲落英繽紛,時光的深處,生命於千般的流轉,忍愛着無盡的孤獨,金色年華,隻影迷離,褪去所有,與孤獨坐成山水,寫着離別阡陌的文字,感受着蒼涼的一望無際。塵世熙攘,和悅美好卻又短暫,只想靠着溫暖的臂彎,開心擁抱整個世界,那些曾經的隨意,都是歲月印證的執着,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仰視自己的文字,觸及淡淡的傷情。最好的年華,有風起的日子,才會嫻靜深刻曾經的相遇。阡陌離別,你已走出我的視線,眼看着時光靜靜流淌,悄無聲息。時光輾轉,我握着了蒼老,時光的對岸,是一道孤線,蕩氣迴腸在天涯陌路,只有失去,失去。

  離別阡陌,悄無聲息,生命的兩端,纏繞一生的凄涼,筆尖縈繞,千年萬載,與孤獨站成對岸,天涯陌路,蕩氣迴腸,回首隻看見自己的文字還在。囚禁時空,那些帶有生命的燦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轉身回望,與孤影相惜,相伴。

您正在瀏覽: 離別阡陌,與孤影相伴
網友評論
離別阡陌,與孤影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