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月的天,濕濕的笑

五月的天,濕濕的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文字:夢中蝴蝶(蓉兒)

  走進人間五月天,自然,平和了許多,也簡單了許多,少了些冷暖糾結,少了些千嬌百媚,少了些爭奇鬥豔,少了些迷亂異香,就連夢,似乎也少了許多的色彩,夢的純粹,夢的清爽,夢的簡單而執着。

  不知道去年的五月是怎樣的情形,其實,原本應該是知道的,因為經歷過,只是忘了,忘的好乾凈,乾淨的好像未曾經過。

  今年的氣候有些怪異,都入夏好些日子了,天氣,依然是不冷不熱的甚是舒適宜人。說真的,我不太喜歡夏天,從兒時起就不太喜歡,倒不是厭惡夏的炎熱,也不是憎恨蚊子的霸道,當然,對於蚊子,我也是極其憎惡的,沒有人會喜歡蚊子這小東西的對吧?我不太喜歡夏天,其實,用不喜歡來表達是不太準確的,確切地說,對夏,我有些膽怯,特怕電閃雷鳴,雖然相伴電閃雷鳴而來的是我最喜愛的雨。

  雨,清新空氣,清涼心境,對於燥熱的夏天而言,真的是好愜意的事。可夏日的雨,總是來得不那麼單純,不那麼平靜,相伴而來的大都轟轟烈烈動人心魄;若是白天還好,倘若在夜裡,那可真真的是夜半驚魂了。每每遇此,我都要緊閉門窗,窗帘也要拉得嚴嚴實實的,試圖不讓一絲閃光透進來;不僅如此,還得蜷縮着用被子緊緊悟着腦袋,雙手緊緊悟着耳朵。初夏還好,盛夏可就不那麼好受了,密不透風的房間就像蒸籠一樣,有風扇對嗎?扇出來的風都是熱的呢;空調?前些年可沒有,就算有,雷電太厲害時一般來說也會停電的。

  《無題》

  何人輕淺叩窗檯,莫是東君暖夢來?

  欲起推窗迎故舊,和風攜雨拂簾開。

  走進五月走進初夏,最近幾天幾乎夜夜夜雨,雖說前兩次也電閃雷鳴風雨相伴了,但電,閃的恬靜;雷,鳴的溫婉;風,吹的輕柔;雨,落的優雅;給人一種恍若春、和風細雨那般的情懷。

  《無題》

  夜半又聞風雨聲,輾轉反側夢不成;

  欲教燈影酌新句,相對空空不得行。

  不知道是自然糊塗了季節,還是自然迷亂了情懷。五月的天,清爽恬靜而溫婉;五月的夜,和風拂簾,細雨敲窗。五月的夢,青澀天真,純粹執着而美好。五月的夜,纏綿着雨;五月的夢,纏綿着夢;五月的晨,掛着濕濕的笑,是的,晨的嘴角掛着的笑是濕濕的,濕漉漉的宛如窗前三角梅花瓣上盈了一夜的水珠,濕的好像要滑落下來。

  《無題》

  恍惚故人來,悄然淚滿腮;

  依依牽手去,觸動一簾哀。

  晨角的笑怎會是濕濕的?是夜濕了晨還是夢濕了笑?不記得了,也不想去記得了,真的。記得又怎樣,又能怎樣?不記得多好,就像昨夜的風昨夜的雨,過去就過去了;不記得,就不再糾結不再回味也不再嘆息。其實,記得與不記得,不過多了一字而已,一字而已,就像花兒掛着露珠的笑意,純粹的笑是笑,濕濕的笑也是笑,何必在意笑醞含的是酸、是甜、是苦、是澀?是的,無須在意,即使在意,也不過記得與不記得之別,不過一聲嘆息,一眼惆悵,僅此而已,還能怎樣?又能怎樣!

  《曉夢》新韻

  幻境無端切切真,回眸一笑恍如陳;

  三弦撫動心湖影,幾柱撥開記憶門;

  仍舊依依不語望,已然脈脈暗傷神;

  好生恨雀起來早,鬧醒夢中追夢人!

  有人說,人的一生會遇見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也有人說,每個人的記憶深處,都有一個別人進不去自己不願碰的角落;我,也有過嗎?有嗎?也許,有吧;也許,也應該有過。唉!有過,又能怎樣?沒有,又有啥關係?對於如今的我而言,有與沒有已經不太重要了,是啊,不重要了。

  喜歡下雨的天,是的,好喜歡,一直好喜歡。靜靜地佇立窗前,靜靜地望着遠方,滿滿的一眼惆悵,空空的一眼遐想,一眼的迷茫,一眼的迷惘。想什麼?不知道,也許,想了好多好多,也許,什麼也沒想;其實,想與不想又有什麼區別呢?

  喜歡,就這樣靜靜地佇立,獃獃地望着,望着望着,一直望到嘴角淡淡地浮起一抹淺淺的笑意,只是,那笑意是濕漉漉的。

  【長相思】

  風一窗,雨一窗;

  點滴輕聲嘆夜長,惹誰夜未央。

  對鏡妝,懶梳妝。

  眉筆難塗鬢髮霜,任由眼迷茫。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天,濕濕的笑
網友評論
五月的天,濕濕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