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喬遷記之買房

喬遷記之買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喬遷記之買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買房之前,我一直住在一個鄉下的小鎮上。家是一幢三層的小樓,門前是馬路,門后是小山坡還有池塘,遠處還有禾田。無事時,可坐於大門前,看人來車往。亦可打開窗,收清風明月,聽松濤陣陣或於夏曰晚間,”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我當時的工作,是任教於一所鄉村小學。學校座落於鄉間,小橋流水,與世無爭。一本教科書,一支粉筆,一班純樸可愛的孩子,數十載春秋倏然而過。

  說實話,我當時很享受這種生活,“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我當時真實生活和心情的寫照。昔日同學,同事,很多陸續都在城區買房,調往城區工作,我不為所動。偶爾同學聚會,便有同學勸我,你怎還在那鄉下獃著?我笑而不語,心裡想的是:我過得好好的呢。

  轉眼到了2010年。彼時中國的房價和物價每天都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依然經常有好友或同學,在我耳邊念叨要我買房,理由是:—、孩子漸漸大了,你就算不為自己,得為孩子着想吧?這鄉下的教育條件能和城裡比嗎?二、現在的物價天天漲,你那點存款放在銀行里,一天一天貶值,還不如買套房子,既可在城裡有個家,實在則你不想住,到時也可賣掉,強於把錢存在銀行里!

  這些遊說的詞,條條都切中要害。我的心思開始動搖,完了和家人一合計,他也正有這想法。於是,決定準備買房。

  然後就是各處的看房。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兩人一月工資,不吃不喝只夠一平米的房錢,源是這樣,各處看房買房的依然人滿為患,排着隊領號。猶豫和遲疑間,房價又漲了!

  終於,在2011年6日底,在追悔和痛疼中買下了一套房,還是期房,兩年後交房。這時距離我們,第一次看房過去了半年,這半年房價每平米又漲了六七百!

  我還清楚記得那天買房的情景。看了房子的設計大小合意,便記下開盤日期,然後互相提醒說一定要早些去。結果我們不到八點鐘趕到時,已是一百號以後!完了就是選房,真正是像剩女待嫁,高不成低不就。正在遲疑,賣房的小姑娘便催促:”你們倒底定還是不定?這會不定一會可能連這個也沒了。"唉,沒辦法,咬咬牙,須臾之間,乾坤定亦!

  此時,依然感慨萬千。買房之前,房子瘋漲,買房之後,房價漲勢倒停下來了,真真是世事難料,讓人心中,五味陳雜!

  每於夫前感嘆,試想若我們當時未買,不知現在又會怎樣?他倒是很豁達,說:”房子已經買下了,是漲是跌,都和我們家沒關係了。因為我們不需要再買房子,現在的房子要住也不會賣。再說因為當時買了房子,你才下決心考到城區工作,解決了孩子的讀書問題,不是很好嗎 ”我想想也是,凡事有得必有失吧。

您正在瀏覽: 喬遷記之買房
網友評論
喬遷記之買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