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是雪花你就飛

是雪花你就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天過去卻又回來了,把捂了一冬的寂寞和思念盡情拋灑,冬日的精華就掛在庭前那株老杏樹上。那株老杏樹高約丈余,已是風燭殘年,褐皮褚顏,尤桀驁不馴,任寒風恣意凜冽,吹皺歲月潺潺的流痕,又把時光的年輪凝結在斷枝間濕濕的眼帘中。天幕之上,層雲垂棉扯絮,似乎承受不起冬日之重,雪花紛紛揚揚的飄飛,杏枝兒便綻放了一樹的燦爛,冬日的影子就在朦朦飛雪中炫麗的亂。春天的腳步總是姍姍遲來,她就像一個初遇了心儀男子的姑娘,情意綿綿,嬌態惹人,卻又躑躅不前,帷映姿容,欲見又羞。

  落雪了,世界變了相,天色是空濛的遠,大地是耀目的白,院落庭舍晶瑩玉砌,檐繞清霧,林飄銀帳,溪飛紫霞,逗引得我的心情淡淡的傷感起來,終於被亂紛紛的飛雪攪得惆悵不已。飛雪張開她那美麗的臂腕,邀我到她的懷抱,神態款款,朱唇輕啟,漫言輕語,開始講述一段浪漫的往事。我就像一個戀着姑娘的青年,化作了冬日的一朵雪花,在懵懂的躁動中放肆的飛,在紛擾絢爛的風中快樂的舞,躍上枝頭,喚起一隻睡態倦慵的小山雀;落在池塘,隨着魚兒去嬉戲。或者,悄悄的融化在你手心裡,我便是你,你便是我了。

  喜歡一個人在飛雪中漫步,最好是在鄉下的田野中,也最好沒有風,雪花“莎莎”的寂靜的落,遨遊天地間,隨意的走,耳畔響起來自遠古的呼喊,似萬馬齊鳴,似鼓角相聞,似鳥語,似水泄,那就是和大自然對話了。山巒若隱若現,樹木爭奇鬥豔,山坳雞鳴犬吠,山外荒原蒼茫。雪花把寂靜的美送給了山川河谷,把草垛、樹木、田舍“雕琢”成奇妙世界,楊枝柳條,櫛比鱗臻,有的似展翅翱翔的雄鷹,有的似縱身飛躍的駿馬,有的像佛陀端坐在蓮花台上,有的什麼都不是……千奇百怪,無窮無盡。雪花迷濛了眼睛,世界歸於清凈,連那貪玩的小兒都安靜下來,倚門而立,靜靜的望着雪花無序的飛,去想他雜亂的心事。佇足於曠野,你就是把自己交給了田園的寧靜,讓潔白的雪花落在眉梢,讓心情徹底安靜下來,把所有的煩惱丟棄,你可以放肆的唱,也可以默默的胡亂的想,那是一種淡泊的享受了。或者,乾脆在飛雪中漫無目的的向前走,什麼都不做,看天空中有星子一樣的精靈洋洋洒洒的飛,迷亂了你的精神,落在你的唇上,那就是親着你了,逗着你隨意的跑,帶走你無緒的愁。

  雪花是冬天的精神,少了雪,冬天就少了神韻。就像女人的美,全在眼眸中那一汪看不透的幽怨。猶如西子的美,全在她杏目一顰,沉魚落雁;昭君的俏,全在她立於皚皚雪山,遠望故鄉,眼神中流露一份淡淡的鄉愁。白雪給大地裝扮起幾份深沉,那飛雪中的大山,就是一個沉思的智者;那飛雪中的清溪,就是一個翹首期盼,等待伊人歸來的女子;還有那飛雪中的竹林,就是殿堂上歌舞的仙子,長袖善舞,婀娜多姿。

  雪花是冬天蟄伏的情殤,是愛人聖潔的誓言。在你不經意間,她悄悄的來到你身邊,麗質難掩,白潔無瑕,容不得半點褻瀆。她又是那樣的調皮可愛,在你眼前跳着輕捷動人的舞姿,你伸手想捧住她,她卻輕輕的飛走了,留給你無奈的嘆息。你轉身離去,她化作一滴淚,打濕你冬日裡慘淡的記憶。

  冬天的美,全在這紛亂的雪中。

您正在瀏覽: 是雪花你就飛
網友評論
是雪花你就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