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停了

雨停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雨聲滲出沙啞的天籟的音樂,粘黏着你的耳膜,用着隱約的格調,抓住你飄忽不定的心弦。雨停了,好似死雨。但下過的雨就不再是雨了,是雨的死了的精魂。它沒有雨的喧豗,也沒有雪的死寂。

  在雨中我屏息靜氣,努力在喧囂的塵世之中尋覓一種純凈、和諧之音。

  在雪中我心煩意亂,竭力於寒噤的身心之中感受一種燥熱、喧嘩之音。

  唯有這雨停了的氣息不會帶給我過激的想法,永遠賜予我穩重,舒適的感覺,如同一張沒有音符的樂章,等待着嫻熟的手指去即興發揮。丟失了激情,不擁有力量,它可以說是不值得一提。但你能感覺到它若隱若現的神性,但等你清醒過來之後,它又消失的無影無蹤,不帶走一絲有形的,無形的東西,就這樣悄無聲息的消失掉。但它彷彿又留下了什麼,留着你去琢磨。它永遠不會帶給你枯燥感,因為你根本無法擁有。人們總是對身邊的珍貴視若無睹,喜歡追求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其實虛無縹緲的東西才噁心,至少讓我噁心。虛無縹緲得東西只不過是你的幻想罷了,真正擁有他的人一定沒有爭取他,生下來就有了,比如說天賦,靈感。而擁有他的人也不過認為自己只不過是個幸運的怪胎罷了,其實什麼都不是。人永遠不會珍惜,人畢竟是動物演變而成的,只會爭取,不會珍惜。當然人如果不爭取就不會成為萬物之靈,這我承認,可看看當下的地球就可以知道,人懂不懂得珍惜了。或許,人的歷史已經到了命運進行曲最激昂的音符中,接着就是緩緩的結束。

  雨停了,暗示着生命的真諦。人只有死才能明白,人世間,帶不走的太多了,而真正能帶走的,人沒有珍惜。曾經的你擁有潮流和青春,卻忘記了身旁的父母。彷彿就是這樣,人總是後悔之後才能大徹大悟。而這又有什麼用呢?無非是帶給你更多的遺憾,懺悔和感慨。

  雨停了,暗示着經歷過後,你才能明白靈魂真正的含義,那種氣息才是我們每個人已經忘記的,但早晚你會想起來的,華麗激昂的音樂已經過去,安靜的你會回想起來的,曾經不屑一顧的情感,並且伴隨着深深的懺悔——父母的愛。

  珍惜你那與生俱來的親情,放手那浪費你生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雨停了
網友評論
雨停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