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自己一個微笑

給自己一個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軒轅子(原創)

  題記:昨夜春風吹酒醒,酒醒,夢裡鴛鴦早相迎。

  晨風吹來傷心時,思念,也有快樂也有情。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躲在自己小小的空間里,彷彿忘卻了外面的紛擾忙碌,而此刻我只是想用心慢慢傾聽自己的心聲,用文字記錄和你離別時片片的憂傷。還記得在落淚前輕身離去時,留下你簡單的背影,離別時從此將你留在了心底!捨得嗎?不捨得!那還能說什麼呢?我為自己精心編織了一張情感的大網,我心甘情願的讓這大網把自己困住,無力也不想掙扎! 許多事情總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一如人生,痛過了才學會如何珍惜,傻過了才學會堅持。

  夜是這樣的靜,靜得讓我可以聽到自己思念心碎的聲音, 靜坐,面對同樣孤獨的窗口,讓煙霧締繞,窗子外面似乎有一雙愛意朦朧的眼睛,思緒也在纏繞。現實被煙霧推遠。享受一會吧,享受一會寂寞,享受一會孤獨。最後還是忍不住深深的嘆口氣。然後忍不住的笑了,因為想你,笑的有些悲傷、笑的有些凄涼!

  匆匆的步履,走過了多少芬芳的歲月,嗅着芳香一路又一路。只是,它用回憶將往事串聯,組成了一串晶瑩的淚漣。當回憶被現實破碎,留下了最原始的孤獨,還有那依舊倔強的堅韌和悲傷!心裡怎是一個亂能形容!思緒慢慢打開,想到以前的種種,終於明白,有些距離永遠無法逾越,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多希望自己可以回到最初的那個自己……

  在喧囂的塵寰中徘徊,對於那消逝的流年在靜靜的等待中悄然離去。 悠悠歲月依舊像一個長長的夢,夢裡有你也有我。這麼多年的漂泊,漸漸的也習慣了這種生活,但偶爾總會有一些遺落的回憶被撿起,或帶有一些感傷,或帶有一種無奈,也有那些我和你的一些歡樂。

  一年又是一年,時光的腳步從未停歇,而我們亦是如此。輾轉細數,一路走來,留下的繁華歲月,也被時光一一粉碎。時光走過,帶來的終究只能是遺憾和不舍,還有夢裡依稀的幾簇芬芳。時光的浪花將我推向記憶的深處,而遺留下的思念卻一刻也不曾停歇,它用最真實的情感,訴說著一場場離愁,凄美了這塵世三千落紅!

  這人世間真的是有太多的羈絆,似一場盛世煙花,一陣絢爛又接着一片輝煌。只可惜最終留下的,只有一方虛無的飄渺,讓人難逃荒蕪的歸宿。 當你的身影,轉身離去,只剩下我最初的悲哀,穿梭在時間的縫隙中。走走停停,回首望望,那飄渺的往事,就像是你熟悉的味道從來不曾遠去。

  總有些心情,總喜歡揮灑在寂靜的深夜裡,有些思念,總飄飛在那夢中的月輝里,總有些片斷,總包囊在心靈的疼痛處。 再回首,往事已遠走,我無法挽留,只有留在我最虔誠的守侯里。當一切趨於平靜,一個人的時候,對你的思念也就一輩子了,也早就一輩子了,也不會有絲毫的改變了。

  佛說∶“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奈何夢裡桃花開幾度,夢醒唯存孤寞互依伴。夢中落紅三千,夢外物是人非。看着自己單薄的身影漸行漸遠,心中又有幾多惆悵,幾多無奈,只是我無法留住時光的腳步,任自己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的衰老。只是這過程竟讓自己有些莫名的憂傷。

  如果我的生命中遺憾是必不可少的,請讓我向這夜晚的清風訴求,讓清風吹散我留下的痕迹,不讓我在回頭的時候感傷——原來這麼長的路,都只是我一個人在流浪。

  我希望當我旅途結束的時候,能夠記得自己要給自己一個微笑,微笑中沒有疲憊,沒有淚水,沒有傷感……只有你和那些屬於我們自己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微笑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