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水蓮花不勝涼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珍重!

  ——題記

  人海里,浮萍般浮浮沉沉,輾轉仿似夢。

  還記得,初見時,青青田野邊,她靜靜地站在遠處,深深凝視着我。而我,是因為太過單純的享受着那份親近土壤的快樂嗎,竟沒有注意到她。就這樣,錯過,錯過……

  可是老天仁慈,給了我另一個機會,給我生命描繪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我們還是成為了摯友,雖然此時我仍不知道第一次相見,就已經被她所珍視。

  算一算時間,匆匆忙忙,我們已在滾滾紅塵中相識了十年之餘了。十年中,百般愁,互傾互訴,千萬樂,歡歌雀舞。十年後,我們分手,各飛天涯,為著不可預知的未來。風吹雨打太多,模糊了那些簡簡單單得讓人痴醉的回憶。我已經記不得是因為什麼,我們相識;又是因為什麼,我們相知;更是因為什麼,我們相惜?我們是兩隻鳥,一隻飛往北國;一隻落在了南方;離開,離開……

  生活在此時,不在交軌。路上,一個人不知道是在向前還是向後,要轉一個彎嗎?迷茫,疑惑,落寞,孤獨……最後,砰的一聲,輸得乾乾靜靜,只留下一句“你過得好嗎?我想你了。”

  此刻,她說,其實她也一樣!一樣地不習慣,一樣地孤孤單單,一樣地想念着我。一樣,一樣……

  在這一刻,我心裡像是沙漠迎來了一年中難得一現的雨,淅淅瀝瀝;在這一刻,被歲月無情埋藏的秘密,不禁意和着思念飄到耳畔,沉落心坎;在這一刻,聽到了初見時,她對我的好奇、驚訝!

  多少往事像風一樣,來了又走,去了還來。一幕幕鍵入腦海,像幻燈片一樣播放,背景還是那麼鮮明。那一低頭的溫柔,在長長的秀髮邊,流露,流露,揮之不去,讓她覺得,安靜、舒坦,十年了,我仍然還是那麼安靜,靜靜地過生活,靜靜地,一切都是靜靜地。只是沒有了當初的長發,沒有了當初的低頭的溫柔,終是遺憾的。

  小心翼翼的問了一句“我變了許多許多,早已經不是當初相見的溫柔,能接受嗎?”“其實你一點都沒變,只是你裝得夠堅強罷了,雖然沒見到你,你的話,仍然有初見的感覺……”

  落花逐流水,我們像花一樣飄落水中,被水推到了不同的地方,誰能預知,未來路上,會是離得越來越遠,還是越來越近?他朝可會相逢?

  人海里漂浮,全是夢,到頭來,飄於萬世,終成空。

  道一聲珍重珍重,未懼煙雨朦,但願他日相逢,花還是當初一樣紅。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水蓮花不勝涼的嬌羞。珍重珍重!

您正在瀏覽: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網友評論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