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

  春就這樣悄無聲息地來了,我身上的無恙似乎還沒有褪去一層淡淡的冬季憂傷。

  夢裡的春該是種什麼樣的景象,白色蝴蝶紅色花,湛藍天空俏得雲,或許這僅僅是我的夢,今年如此,年年如此,一年比一年感情中的感覺在疊加濃郁,只可惜生命在於意義,而意義只在於付出。

  我的記憶還沒有完全放下昨天的故事,如同料峭的春寒里,有非同一般的情愫,縈繞在其中。

  使得我忘乎所以愛上春天的夢,這夢些許有白紗罩着面龐般神秘,些許有苦澀掛於臉上的哀傷,但春就代表着愛或不愛的抉擇。

  剛剛抽開嫩芽的葡萄樹藤下,雞鳴鵝叫,憋屈了一整個冬天的萬物,在溫暖太陽光的指引下,盡顯出盎然的生機,如同時間就是一個算盡計較的人,它不會無力般去選擇與面對什麼相為敵,只是喜歡一個日頭足足,刮著不和不淡的風,然後去吟唱,感動一些生命意義的道理,空氣里的塵埃活躍起來了,好像每一個屬於這樣的季節都是完美的,對於大地,對於天空,對於人們的火熱。

  我經常會去一個荒廢的花園裡駐足,因為這個印證着時代氣息的花園,也許現在早已頹廢,但是就如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溫柔一樣,它的魅力依存,它的命運還在,除去不知名的花,我最愛裡面野生的丁香。

  看着它吐着芳華,看着它吐着清香,一切都似乎在飄渺着我心中昨夜的夢,可是當我走進它時,夢又再一次如期上演。

  這是種真實到無可奈何的地步,這是種真實到自我不辨的境遇。

  所以我愛着它,因為它有不修邊幅的野性,因為它有不愛紅塵的姿態,一株,兩株,三株,一片,兩片,三片,都是紫的讓人陶醉,這個春天裡的春園,這個春天裡的春夢。

  些許,我還沒有來得及告別昨日的諸般憂傷,些許我還沒有來得及寬慰昨天的諸種柔情,我愛這陽光燦爛的春天,我愛這美麗動人的人間三月。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