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瓦上的青藤

青瓦上的青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初春,倚着櫥窗,看那青瓦上的青藤,幾日不見,它已被新枝覆滿。熱騰騰的爬滿了瓦礫。一年又一年的在枯黃和青綠中更替。

  是啊,小屋的主人已好久不見了。搬了新居的他們把這陋舍已丟棄。只有順着牆角返青的藤芽依舊不倦的守着舊主,試圖用青翠掩蓋着荒蕪。

  青藤終究不是寂寞的。一隻淡黃色的貓兒在瓦礫上踮腳。 隆起的腹部,頗顯憨態,又露着母親的小心翼翼和驕傲。

  時光總是轉的就像昨日般 不曾遠離。

  依稀記得也是這片瓦礫,青藤也是如此蔥綠。一隻老貓領着不安分的幾隻小貓在青青的藤里鑽來鑽去,歇累的老貓用餘光盯着耍歡的幼崽。我焦躁的看着那隻小貓崽找不到出口,在青藤中拱來拱去。而老貓也緊張的盯着凸起的藤蔓,滴溜溜的亂轉,直到貓咪露出黃黃的小頭,而後,一溜煙的跳過屋角,再看,撒歡無跡。

  青瓦上的青藤,有人疼么? 我不知道。

  再見那片青藤時,已是 仲夏。只剩半片黃,半片綠。終是害了誰的眼,或是添了屋裡的潮氣,它被割掉大片的綠。

  是否象這薄涼的人心,開始了分離,厭棄。心思莫名的失落了幾許。這滿眼的綠,剛剛火熱的開始,竟匆匆的收了場。這人心若也涼的如此,還會有什麼樣的記憶去感嘆夏花中的相遇?

  是呀,永遠總是很遙遠的詞。幸好,途中,曾相逢,念了小半生,象這青藤,唯美了仲夏的風景,何須年年同?而遇着了,珍惜了,是否也就無怨了?

  青瓦上的青藤,有人疼嗎?

  ;飄

您正在瀏覽: 青瓦上的青藤
網友評論
青瓦上的青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