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只是一件衣服的溫暖

只是一件衣服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和你之間,只是一件衣服的溫暖。童年時代的我,喜歡幫你洗衣服,那是我所能理解和所能給予的對你的愛。學生時代的我,拚命地用周末的時間打工掙錢,為了掙錢支付自己的生活費的同時卻記得用第一次掙到的錢為你和母親買一件衣服,那是我對你愛的回報和我的驕傲。可是,現在的我,早已經不再想着為你能做什麼了,也不能說服自己為你再做點什麼了,因為無論我為你做什麼都已經不再心懷喜悅,心懷感激。

  我不用說你也應該知道其中的原因,至於你願不願意承認你犯下的無法饒恕的錯誤,對我而言已經不再重要了。因為不管怎樣,我都不能改變我的母親因為你的錯誤而離我而去的事實。她離開的時候的絕望和痛苦是你無法真正理解的,你也更無法理解失去母親的我的感受,那種痛徹心扉,此生難忘。

  即便你有一千個理由,也無法釋懷歲月見證的你們的曾經的家所經歷的一切磨難。那種磨難是一個女人一生的屈辱,忍受和堅持的歷程,我和母親一起走過,我知道眼淚是怎樣在一個女人的眼中產生又怎樣在她的眼中消失,但是卻不能讓它在臉上自由流淌的堅強和隱忍。而你,看着這樣的一個女人被另一個女人逼得走投無路的時候,你就忍心冷漠地看着事情的發生和發展,就像是別人的故事與你無關。你想的只是自己,從來沒有為她想過,也沒有為我這個所謂的你的女兒想過。此時的我,還能叫你一聲父親嗎,還能心甘情願地把你當做父親一樣的尊重和愛戴嗎,還能說我是你的女兒嗎?

  我就這樣,很想母親,一直在記憶和夢中尋找我的母親,可是,想起母親就不能不讓我想起你,我就會痛,痛到深處就會變得麻木,然後就一遍一遍地提醒自己我已經和你徹底沒有關係了,我不會再和你有任何聯繫了。

  可是,因為想念我還是時常惦記着母親,我要回去看看我的母親。去看母親的時候,我註定要經過那個曾經的家門口,我希望那道大門緊鎖,不要有人走出來注意到我的存在和經過,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和你們打招呼,也不願意和你們有任何的言語交流,那樣的虛偽不是我所能接受和理解的。

  不過,我還是記得要為你送去一件衣服的溫暖,我所能做的就僅此而已。所以,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候,你打開門的時候會發現有一件衣服放在門口。這就是我和你之間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只是一件衣服的溫暖
網友評論
只是一件衣服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