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馮偉雄在美麗小鋪

馮偉雄在美麗小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自小聽着母親這樣嘮叨: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其實選錯了,並不是誰的過錯,也不並可怕,而自己能不能正確理解這個錯,有沒有勇氣從這個錯的地方站起來。站起來了,是繼續朝前努力還是改變方向努力,這就需要更大的勇氣去判斷。人生不能一帆風順,必須經歷着歲月的風風雨雨。今天坐在辦公室里,品着一杯苦丁茶,看着新進來的同事,不禁讓自己想起三年前的往事。

  從走出大學校門,進入社會不到一年的時間裡,自己在不同行業的8家公司里做過十幾個不同崗位。因“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這句話深深影響着自己的思想,所以不斷地離職和嘗試新職業。雖然在每個崗位表現都比較出色,得到上司的認可和大力地支持,但每個崗位都是蜻蜓點水、淺償輒止,來不及深入了解。當離開XX公司進入美麗小鋪的時候,XX公司的朱總說:“當離開一家公司的時候,請自己三思‘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掂量一下‘鐵杆磨成針’的精神力量。”聽了這句話以後,慢慢地學會問自己:人生能有幾多,總不能憑着青春與時間賭博,讓自己在歲月的掌里打滾,一事無成;也讓自己慢慢地沉靜下來認真思考人生究竟需要什麼樣的生活。

  剛入小鋪的時候,小鋪就像一塊空曠地,等待人們去開發構建一座大廈,其實那時自己也是一個剛學會走路的企業建築師,時常還要請教前輩的建議。因此懷着一份熱情,給自己充滿了精神力量——美麗小鋪就是我的事業,美麗小鋪就是我的情人——全身心地投入建設美麗小鋪的大廈,或許那時自己還是一介書生,初生牛犢不怕虎,意氣風華,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把自己定位成美麗小鋪企業建築師(現在這個職名稱為企業文化師)。作為一位企業建築師,自己進行了一系列的藍圖規劃:例如企業發展、市場發展、產品系統等,也進了一系的地基建設:例如組織建設、企業形象、服務系統等。不管如何讓自己在這裡呆了三年,也讓自己慢慢地改變,美麗小鋪也因自己不斷地向前發展。三年來,因自己一直秉着讓“美麗小鋪成為中國護理品專賣店第一品牌,開創了中國家庭個人護理品專賣店特許連鎖經營盈利模式的典範,為消費者、投資者、員工及企業創造價值,努力促進企業成為高美譽度具有公眾責任的社會化公司”,所以一直在尋求自我超越的道路。在這坎坷的道路上,發生了一系列的企業經營管理決策辯論會及決策落實。一系列決策過程中,體現出自己激進、堅強、自信、奮進,提高自己為人處事、學習創新等能力,也讓自己深刻理會傳統文化中忍、愚、勇、仁、讓、正、信、撫、隱、虛、借、側、誘、間、禮、義、忠、恕等在商海實施戰略管理的重要性。在這過程中,沒有計較個人的得失,讓自己學會了很多東西,也實現了自己的不少想法,更加積累了經商的成敗經驗,讓人生事業列車得到了提速。

  在美麗小鋪,雖然沒有得到多少物質財富,卻得到了豐富的精神財富。悟出了人生在世的做人做事道理:想做人們的領頭羊,必須站夠高的位置,準備好人們的謾罵和攻擊;必須學會寬容信任他人,讓人們忠實地為自己做事;必須讓自己幽默快樂,用以德報怨的胸懷讓人們富裕。也為自己修正人生座右銘:唯有忠勇智信和忍辱有度方能成就人生的幸福,在人生道不要怕跌倒,跌倒了就爬起來:看是繼續前行還是另選方向。千萬不要指望人們扶你一把,因為他們只會在你旁邊觀看;即使你曾經幫過他,也不要指望。馮偉雄在美麗小鋪沒有想過個人得失,也沒有想過長期在此生活(準備離職,出去闖一闖),只想知道做一個成功人的資格:就是不要指望人們對你自己有什麼回報,要盡心地去做有益利自己和人們的事;失敗了,站起來,走完人生路,為自己喝彩——我是站着走下去的!

您正在瀏覽: 馮偉雄在美麗小鋪
網友評論
馮偉雄在美麗小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