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和你一起慢慢老

和你一起慢慢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着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最浪漫的事 》

  隨着年齡的增長,越發喜愛慢節奏的生活。喜歡和你一起:慢賞一朵花兒開;慢看一枝綠蔥蘢;慢品一盞茶兒香;靜聽幾隻鳥兒鳴。閑坐庭院,看那煙雨滿庭。清風拂動,舞動月影。

  清晨早起,與你一起打掃庭院,澆花。白日勞作,看滿院的綠意蔥茸,任廊前的一地薔薇開得奼紫嫣然,傾盡一生的美艷把庭院裝點。縷縷馨香越窗,入門,熏染着室內的所有物品。偶爾,飛來幾隻蝴蝶,在花叢里肆意採集花粉。幾隻不知名的鳥兒,在庭院的枝椏上歡叫了幾聲后,不知又飛到了誰家的屋前、廊下。白日的喧囂,熱鬧着庭院深深。

  “風自飄零月疏影,茶香禪味伴書聲。滿院馨香不自語,鳥雀歡娛耳畔鳴。” 庭院內亂石砌一小型假山,擺放一圓形石桌和幾塊圓石作凳。閑暇之餘,與你倚坐一把搖椅,泡一杯清茶,懷捧一本喜愛的書卷,不諳世事,賞花、品果、聽鳥鳴,看蝶舞,已是悠閑自得!

  靜夜,當一切都歸於夜的清寧,我凈手去塵。在一陣悅耳的音樂聲里,看新沏的茶水在杯子里裊裊升騰,曼妙成素衣女子的模樣,散發出縷縷茶香。隔窗賞月,看月色搖曳着一地花影。案前,幾本隨意擺放的書藉,每日里,用那一個個充滿靈性的字符,蕩滌着我的靈魂。拈一縷明月研墨,綰一袖清風着色,隨意的在人生的素箋上塗抹。任歲月清淺,吾內心淡然。

  世事繁雜,但一切如花,所以,佛祖拈花迦葉笑,心境有異,苦樂有別。今夜的我,只想慢賞花開,靜聽蟲鳴,用一點兒充滿希望的想象,在眉里心間,為這老去的時光塗染一抹嫣紅。

  世間有許多美麗的風景,但哪裡有這樣一副嬌艷的面容,令我如此心動。從它吐露嫩芽,到它含苞待發,直至芳菲吐艷。我一直用一顆淡然的心在慢慢地等。它的每一個枝椏;它的每一片綠葉;它的每一片花瓣;它的每一縷幽香,都在我的眉里心痕定格為永恆。

  靜夜隔窗促織鳴。掩畫屏,曉露輕。花蕊飄香,日日喚蝶聲。細數湖畔楊柳路,能幾度,賞娉婷。青春韶華自飄零。孤蟬鳴,對誰醒。天闊雲淡,無處覓笛聲。舉花抱香年少事,已不似,舊心情。

  為歲月的花箋,着一縷江南煙雨色,為平淡的人生,塗一抹丹蔲胭脂紅。夜是靜謐的,風是緩慢的,月是玲瓏的。借一角明月卷珠簾,攜一縷風兒入夢境。慢聽,時鐘在牆的一角滴答、滴答地承載着生命的厚重。

  鄰居有一對七十多歲的老人,多次拒絕兒女們的盛情邀約,避開樓房的繁華,在一方小院內住得淡然優雅。每日里,老人相扶相持,在布滿白髮的的歲月里,伺弄着滿院的果木花草,不溫不火,不急不躁。身體硬朗,滿面紅光。

  喜歡這種怡然自得的生活。若可,我願避開塵世的喧囂,和你坐在一把搖椅上,在滋滿青苔的老時光里,一起慢慢老!

您正在瀏覽: 和你一起慢慢老
網友評論
和你一起慢慢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