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似乎自古以來,酒這個名詞和愁緒是分不開的,所謂的借酒消愁現在或許也還能夠看得到,可如今的定義雖大相徑庭卻也差之毫厘,不過只是成為了一種文化,一種禮儀,一種習慣在傳承。

  寢室happy,可近來的兩次卻是不盡人意。滿心的歡喜出發到了酒桌上卻突然便尷尬起來,各種原因難以名狀,我們之間的三言兩語只是為了打發所謂的無聊時光,只是為了“熱鬧”起來不至於冷清。本來一件開心的是弄得鬱悶起來,我不知道參與其中是對是錯,只是自己突然地覺得,覺得無力、覺得難以捉摸。

  喜歡老三的話,一個人的自娛自樂喝悶酒倒也不錯,多日來的積怨不知怎地今晚就爆發了,自己默默的喝着,雖然不時的敬酒,但是感覺到的還是一陣的苦澀。我喜歡酒入肝腸的感覺,微微的辣意中夾雜的幾許心酸。不想開口,只是自己喝着,喝得多了,便會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便會突然地身體微微顫抖,接着腦袋發麻,沒有力氣,重重的眼皮只想着懶懶的閉上,至此,目的達到,不會想過多的事情,只是沉醉在這種“輕鬆”的狀態,如夢如幻...

  感覺不好,而室友還要約會,草草的便結束了酒席,無奈的回寢,只能如此,儘管我不情願。

  外面似乎寒風凌烈,有些冷意,歸途中室友的相互打趣,感覺好笑卻更多的是鬱悶,不可言道,不可名狀。只是仰望的天空中,懸挂着標準的下弦月,黑黝黝的夜幕卻是沒有幾顆星星點綴,略顯孤獨,略顯寂寞。想起曾經喜歡的雨夜,可現在卻突兀的感覺,浸了雨的空氣,將會溢滿的是淡淡的憂傷。

  顫顫巍巍走到寢室,而其他室友作為“偷窺狂”追隨老四而去,我特別想說些什麼,只是,機械般在電腦上打出文字以後,卻全然沒有了感覺,想念那些寫手稿的日子,想念泛黃書頁上承載的幾許情殤,如今淡去,無可奈何,全當是為了適應新的環境所做出的努力罷了吧。呵呵,差不多頭腦已經清醒,原本還頗有感覺的話已經平淡無奇了,明天還有考試,自己會是什麼樣的狀態不得而知,本來就不想當做學霸,無所謂了,開心就好.

  對於逝去的歲月,不再追憶,現在擁有的,多加珍惜,有這樣一群可愛的室友,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