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學校部門領導競聘演講稿

學校部門領導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學校部門領導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我校深化內部管理體制改革,在廣大教職工積極熱情的參與下迎來了一個良好的開端。學校這批公開公布的16個正處級職位,即有43人次報名應聘,有的正處級職位就有6人應聘。在公開競聘答辯會上,競聘者滿懷信心和勇氣陳述自己競聘這個職位的優勢、闡述對這個職位的認識、分析這個職位工作上的難點、大膽地提出如擔任這個職位的工作設想。競聘領導小組的評委和積极參与的教職工從各個角度向競聘者提出問題。會場上有來有往,互相溝通,氣氛活躍熱烈,不時地爆發出深受鼓舞的笑聲和熱烈的掌聲。這種和諧氛圍、笑聲和掌聲深深感染着現場的每一位同志,鼓舞和激勵着人們認識這種選拔幹部的機制,促人思考,催人奮進。我也深深地被這種熱烈的場面所感染和鼓舞,不禁要說,競聘演講好!

  首先,把市場經濟中的競爭機制引入幹部人事制度改革中,拓寬了選賢任能的渠道,促使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同時也增大了任用幹部的透明度。在這批競聘者中,有多年從事黨務和行政管理工作經驗豐富的老同志;有從事教學、科研工作(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的教授、副教授;更有一些年輕人勇敢報名應聘。競聘者的責任心和勇氣可喜可賀。可以預見,由他們中的佼佼者擔任我校正處領導職務,我們的幹部隊伍將會增強活力,工作將會更有朝氣和開創新局面。

  其次,競聘演講激活了幹部隊伍的活力和幹部的積極進取心,增強了幹部的事業成就感、責任感。從競聘者精心準備的演講稿和對提問的解答中可以看出,許多人深愛他所競聘的職位,對競聘職位做了充分的準備,有的還走訪了有關部門和人員,做了較深入的調研,對競聘上這個職位所面臨的工作難點做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對策,決心要在這個職位上成就一番事業,為學校的改革和發展做出貢獻。參加公開答辯會的教職工認真聽講,十分關注學校的改革和建設,提出各方面的問題。這充分顯示了我校幹部和教職工對我校的發展充滿信心,顯示了我們的幹部有信心、有能力帶領教職工把我校建設得更好。

  再次,競聘演講使我們進一步認識面臨的機遇和挑戰,起到了宣傳教育的作用。許多競聘者在陳述和答辯中,講到了國家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勢和加快高等教育發展的方針政策,談到了我校的發展規劃和遠景。他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結合我校某一方面工作的現狀,清醒地分析了我校(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的優勢和劣勢,有根據地提出了做好本職工作的主張,同時也認識到所面臨工作任務的艱巨和責任重大。這些,使與會者既看到目前改革發展的機遇,充滿了希望,增強了信心,又看到面臨激烈競爭的嚴峻挑戰,增強了緊迫感和危機感,感到必須腳踏實地紮實工作,奮發圖強。

  第四,競聘演講通報了一些職位工作的情況,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一些競聘者在陳述和答辯中談到所從事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了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在他們提出今後工作的大膽設想中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借鑒,有的還贏得了在場教職工的熱烈掌聲,達到了與教職工溝通的效果。特別是一些競聘者表示要帶領教職工積極開拓進取,自己要廉潔自律,身先士卒,鞠躬盡瘁,更是引起全場的熱烈掌聲。這裡不難看出,廣大教職工希望學校取得更大發展,立於不敗之地,殷切地希望我們的幹部以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針,帶領他們努力拚搏,把我校建設成為國內一流大學。

  我們還應清醒地認識到,我校內部管理體制改革剛剛起步,改革的深化必然會涉及教職工切身利益的調整,以後的任務仍很艱巨,工作(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更為複雜繁重,困難和問題還很多。我們要保持和發揚這良好的勢頭,以學校改革發展的大局為重,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廣大幹部和教職工認識到學校的改革發展是我們的利益所在,一步一步扎紮實實地工作,力爭使學校內部管理體制改革健康順利地發展,取得更大成效。我堅信,有學校黨委的領導,廣大幹部和教職工的積極熱情地參與,我們的目的一定能達到

您正在瀏覽: 學校部門領導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校部門領導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