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周末的禮物

周末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宋朝詞人賀鑄的《石州慢》,構思精巧,用語新奇,情思哀婉,總能把人帶到那種相思的境界,不能自拔。

  “薄雨收寒,斜陽弄晴,春意空闊。長亭柳色才黃,運客一枝先折。煙橫水際,映帶幾點歸鴻,東風銷盡龍沙雪。還記出關來,恰而今時節。

  將發。畫樓芳酒,紅淚清歌,頓成輕別。回首經年,遙遙音塵都絕。欲知方寸,共有幾許新愁?芭蕉不展丁香結。望斷天涯,兩厭厭風月。”

  讀書,不僅僅是學習知識,尤其是文學作品,很多時候讀的是一種心境。讀別人的書,想自己的事,發自己的感慨,寄自己的相思。周末的閑暇,讓我抱着閑書,隨手翻翻、信口朗讀,自然有一種自我陶醉的享受,也免不了有一種濃濃的相思。美國有位學着曾說:人類的力量經過了三次轉移,暴力、金錢和知識。但我認為,還有一種力量,那就是信念。沒有信念的力量,是一時的,如同紙老虎,貌似強大,實際不堪一擊。愛情,也要有一種信念,這種信念,就會讓人在黑暗裡看到光明,絕望時看到希望,無助時得到力量,讓人堅持和等待,讓人奮進和努力。愛,就是一種不斷進取的力量,就是一種信念的堅守,會讓苦的變成甜的,讓淚花變作浪漫。

  人在愛河裡拼搏,也需要一種自我安慰。豁達、開朗、真誠,是自我安慰的良劑。那種心胸狹小的猜忌、懷疑,甚至是過激的言語,都是致命的。相信自己,更要相信自己的愛人!

  沒有什麼能給你的禮物,只有一縷相思,一片真情,送給你,作為周末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周末的禮物
網友評論
周末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