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了,就執着到底

愛了,就執着到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乾淨整潔的課桌上靜靜的放着一個玻璃相框,相框裡面是笑的一臉陽光燦爛的小四。

  ??對小四的喜歡一直是安安靜靜的。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將喜歡錶現得轟轟烈烈的女孩,我的愛是安安靜靜的,默默的對喜歡的人好。

  ??雖然很讓人難以相信,因為我是一個開朗愛笑的女孩,朋友甚至賜給我‘瘋丫頭’的外號。很難相信這樣的我會安安靜靜的喜歡一個人。

  ??第一次接觸小四是因為《幻城》,華麗而憂傷的文字讓我心疼。我一向不喜歡悲劇,因為悲劇總是讓我的心情變的很糟糕。

  ??我安安靜靜的讀完了《幻城》。然後狠狠的心痛了一把,暗暗記下了作者的名字——郭敬明。

  ??好的作家太多,所以我並不會特別去留意哪一個,最多記下作者的名字記下,記下這個人記下這個曾經給過我好故事的作家。

  ??直到有一天,好友神神秘秘的向我推薦一本書。《夢裡花落知多少》,我笑了,也哭了,最後的心情是沉重的,惋惜的。習慣性的翻到前面去看作家的名字——郭敬明。

  ??看見這三個字,我錯愕了很久。我記住了這個接二連三騙取我淚水的作家。郭-敬-明三個字被我刻在了心上。

  ??開始默默的留意他,默默的喜歡他,收集他的作品,很令我失望的,除了《幻城》和《夢裡花落》之外他其他的作品平庸,甚至是庸俗的叫我傷心。

  ??就在我快要以為哪個郭敬明這個人時,一次偶然,或者說是意外,我對小四的愛變的濃烈且深沉,無法割捨。

  ??我喜歡給自己的主頁和空間加一大堆特效,卡到它們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才能打開,我就用很久很久的時間靜靜的等待,靜靜的天馬行空,掃到書柜上那排郭敬明的書籍時,突然想到郭敬明有主頁嗎?抱着試一試的心理,我在擺渡裡面搜索着,很幸運的,第一個打開的就是小四的博客。

  ??看着公告,我知道了原來那些全部是倒版書籍,小四根本沒有寫過那些書。那一刻心裡的某一處決堤,一直積壓在心裡的那份失望化成欣喜和釋然,流溢而出。

  ??讀着他的日誌,字裡行間透露着陽光的氣息,那種率性和隨便,深深的感動着我,將那份喜歡醞釀得執着且深沉。

  ??一篇一篇的讀小四的日誌,一點一點的積累對他的喜歡,一點一點的讀出那份陽光氣息中夾雜着的淡淡憂傷和落寞。

  ??突然得到《夢裡花落》被控告有抄襲嫌疑時,心裡彷彿有什麼東西被抽空,難過,傷心,溢滿心扉,卻固執的不願意相信這件事情,默默的為小四擔心,着急。

  ??小四在學校的人氣一落千丈,一提到郭敬明三個字指責和不諒解就會鋪天蓋地的壓來。我在學校里默默的穿行,默默的難過,然後固執的拒絕相信那樣喜愛的小四會抄襲別人的作品。四處為小四爭辯,發帖,每次都會被別人回的尖銳的字語刺傷,一個人默默的傷心難過,卻仍然固執的相信喜愛的小四。

  ??那儀態內上網查資料,順便查查這起官司,當看見屏幕上刺目的‘郭敬明敗訴’五個字時,腦海一片空白,許久才回過神來,感受胸口椎心的刺痛,難過的想哭,卻不是為了小四敗訴,而是突然想到,擁護小四的我都受到如此的指責和奚落,身為當事人的小四該承受多少責難和唾罵?

  ??小四該多麼的難過,但是那麼難過的他卻依舊在博客上若無其事的以一貫的陽光氣息給我們將生活的瑣事,如此強顏歡笑的他讓我狠狠的心痛,心碎。

  ??這樣的他是否會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抱着膝蓋蹲在牆角寂寞的仰望天空?這是小四《島》裡面的一個情節描寫。我看了很想哭,因為小四說過,他不會講故事,所以每次都把自己攤在陽光下給人唾棄。那麼這一段描寫的又是不是小四自己呢。

  ??點點滴滴的積累,就如同酒一樣,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濃漸香。我也漸漸由青澀走向成熟,由生硬的喊着郭敬明到親昵的喊着小四。

  ??幸福的收集着小四的書,在陽光燦爛的時候靜靜的坐着,品味那華麗而憂傷的辭藻。

  ??拜託在照相館工作的朋友將小四在博客上的照片洗成相片,挑出其中笑的最陽光燦爛的那張,裝進素雅的玻璃相框,慎重的放在課桌最醒目的位置,看着小得一臉陽光燦爛的小四,幸福盈滿我的胸懷。

  ??不管別人怎麼評價小四,愛上了,就執着到底。默默的喜歡,默默的關心,會為了他一個微笑而幸福滿盈,為了發現他一個秘密而暗自竊喜。

  ??以你為目標,堅定的邁着步伐,只為有一天站在你面前,以朋友的身份對你說:

  ??你好,郭敬明。

  ??靜靜的喜歡,默默的關心,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愛了,就永恆不變!

  〖作者:苜蓿丫頭〗

您正在瀏覽: 愛了,就執着到底
網友評論
愛了,就執着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