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地黃花

一地黃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地黃花

  文/金罌粟

  春斕日去,留戀中已近揮汗一袖。

  暖陽高空,芳菲似盡,但見枝繁葉碧。雨後曠野,濕潤而清透。

  曾幾時,漫野的桃紅柳綠,花事繁冶。在鶯歌燕舞中深深吸吮泥土的芳香,靜靜的走過春夏,等待着在菊與風綽約的影子里,身心體味東籬採菊、把酒吟醉的肖像寫意。

  青杏枝頭,毛桃似語。掬一捧清泉入口,迎一縷清風入袖,在酣醉錦繡中寫意一頁長長的詩情畫卷,更如於古典神秘奇幻的色彩中,提煉出驕傲卻又以平和的基調座落于山水之間。不為別的,只為這桃林下一地黃花。

  依稀,於緻密枝葉下,曼然芬芳繞指。無忌八百年前舊日黃花的斯磨,舒展圓裙中一襲卧薪嘗膽的曲直。於是,超然了蟹爪細管的金黃,覆蓋了浮金泄玉的記憶。不知道是臣服於“手持一支菊,調笑三生石”的氣勢與古掘盡藏中綿延?還是更感嘆於羽扇綸巾般其絢麗掙扎的生命含義?

  醉卧靜野,守一泓微溫。任如許純正的古風落入原味的哲理,讀懂的靈性超然於紅塵之上,不懂的花朵終歸風化泥塵。惟風如斯,暗香如故……

  2014-4-29

您正在瀏覽: 一地黃花
網友評論
一地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