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放慢腳步

放慢腳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午睡的時候,躺在床上,似乎還沒有睡意,隨手拿起一本《讀者》,看着裡面的文章,很久沒有看書了,許是工作忙,許是沒有心情,總歸是靜不下心來看,歸咎於工作忙有點過於牽強,還是失卻了那份讀書的悠然吧,今天也是如此。

  看了一篇隨筆,好像是六六的隨筆,帶着困意倦倦的看了一小會兒,文章的內容沒記住,卻記住了裡面的幾個字——放慢腳步,也許,就看到這幾個字睡了?

  放慢腳步?忙了很久了,似乎讓自己高速旋轉起來,才能讓生活更加充實,常常用累來緩解心情的起伏,今天忽然看到這幾個字,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日子,每天每天都才重複,什麼時候才能放慢腳步,讓自己能認真的欣賞旁邊的風景呢?傷感青春遠逝,韶華漸走,不如踏踏實實的珍惜現在的每一天。

  下午突然驚奇的發現,每天擺在面前的茉莉樹上綴滿了花苞,此時,坐在這裡敲擊文字,一陣陣清香裊裊而來,花開淡淡香,有花香陪伴,心情舒展很多,喜歡茉莉清雅的味道,喜歡一種淡淡的滋味。

  在這個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的世界里,我像陀螺一樣飛速旋轉,轉的似乎呼吸靜止,沒有時間去留意春天,沒有時間去感受春天,生活也變得枯燥無比,卻渾然不知,不覺慨嘆。讓自己來放慢腳步,在那些行色匆匆的人群中,慢下來,去欣賞一下路旁花壇里剛剛冒出頭來的小草的嫩芽,欣賞那杏樹上不仔細看都看不出來的花蕾,去欣賞春風柔情萬種的明媚,放慢腳步,給自己一點時間感受鳥語花香,人生就那麼長,人生的真諦也不是一定要用最短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情,要讓自己懷着快樂的心情,輕輕鬆鬆的做好每件事。

  白岩松說過,幸福需要人們放慢腳步。放慢腳步其實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一種生活的方式,生活的一種心情,一種選擇,一種狀態。

  放慢腳步,我們才會更好的發現生活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放慢腳步
網友評論
放慢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