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普普通通的一天

普普通通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普普通通的一天

  --杜少東

  極其普通的一天就像往常一樣的,一點新意也沒有。

  一覺醒來又是五點半了,看了看身邊的她,很是欣喜,可能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早上能偷一個吻,她是知道的,我說這樣我一天的工作都會無比輕鬆。有時候她醒的早,便會一直看着我,等我,這時我是不敢親吻的,多少年了我依舊害羞,她說害羞的時候越發的感覺愛我。

  我們有個女兒,叫杜靜秋,因為我媽說這孩子一定非常調皮,就起了一個文靜點的名字,希望能壓的住,我是希望自己的女兒活潑可愛,什麼時候都是開心的,所以我和媳婦管她叫點點。點點現在都上幼兒園了,老師常對我說的就是,現在的孩子太調皮了,就屬點點最乖巧伶俐,我只好回應那是,我們家點點還天資聰穎呢。那個幼兒園老師是我的高中同學,賢惠的不行,只是當初集矮窮挫於一身的屌絲只敢想象罷了。

  人們都會說我的女兒繼承了她媽的溫柔賢惠,從小就這麼懂事,我只好搶着說那至少天資聰穎是我的原因吧,我媽說,不像你那麼胖已經是燒高香的結果了。

  結婚前我常幻想着婚後的生活,我會找一份能展現自己才能的工作,很認真很認真,讓汗水成為自己的業績,每天只需要這樣,回家有老婆親切的問候,香甜可口的飯菜,公休時間可以陪女兒出去玩,一家子去看電影,出去旅遊。現在才發現我想多了,剛開始還好,我只是偶爾刷碗,其他家務基本上不用動手,慢慢的做飯刷碗都是我的。

  那是有次跟幾個久別的朋友喝醉了,大半夜的才回家,老婆說就算出去喝酒也不至於往醉了喝吧,你可是答應過我不喝醉的,不晚回的,你不知道女兒一直等着你回來檢查作業嗎?最終是怕吵了鄰居休息,只是讓我睡沙發而已。

  我是睡不着的,仔細想想那是我們第一次爭吵,第二天醒來我便去認錯了,最終以我獲得終身做飯權利贏得談判。本來我就廚師天賦異稟,加上幾年時間,怎麼說也拿個廚師三級以上證書啊,女兒也喜歡我做的飯時,才真正讓我感覺到其實生活不累,只是還沒有找到能讓累轉化為充實的東西。

  天只是微微亮,這個城市本就亮得早,黑的晚,偷得一支吻便開始忙碌的一天,牆上還歪歪斜斜的印有女兒的字跡“爸爸是頂樑柱”那個梁字足足擦了三次。

  她總是伴着飯香起床,女兒起床后的第一句話總是叫爸爸,我都快分不清她們兩個我愛誰多一點。

  工作總是那麼繁瑣,要審批一大堆的文件,全是各種各樣的意見,基本上全都簽字通過就好,公司生意蒸蒸日上,業績越來越好,合作規模越來越大,都說三十而立,奮鬥之年,我卻在這個時候沒有了奮鬥的目標,存在於這個城市,得到這個城市的認可這樣就夠了,我害怕自己爬得太高會摔到粉身碎骨。

  至少同齡人大多都是仰視着自己這樣就夠了。

  夜,很快就會降臨,一天的生意場合氣味消退,便是歸家的時候,香甜可口的飯菜,等待的家人,這就夠了。

  夜幕降臨,寫字桌旁,我獨自一人敲打着這樣的字符。

  我,普普通通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普普通通的一天
網友評論
普普通通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