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奉獻青春(6-2)

奉獻青春(6-2)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2大概是兩個老鄉和“電梯美女”的嘻哈玩鬧讓“程姨”感覺到非常的不爽,一段時間過後“程姨”派我們去協助包裝組工作遠離了那位美麗而又多情的美女姐姐。包裝組的工作就是對加工好的海菜進行打包裝箱,工作比較緊張有序,因為有了我和我的兩個老鄉的男性加入所以那裡的氣氛活躍了起來,大概是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吧,即使不是為了多情也還是喜歡異性之間輕鬆的交談和溝通。

  有時候我因為工作而靠近了一個老家是黑龍江的年齡約在三十歲的已婚的女人附近,那個女人總是皺起眉頭要我離開,並說你身上的汗味太大了,簡直熏死個人。在經歷了幾次尷尬之後,我就勁量避而遠之,讓我的老鄉去和她打交道。我這個人汗腺比較活躍,非常的愛出汗,記得又一次我忙幫助我的老鄉大姐家砌爐灶,作為小工我要用力和泥以供使用,結果我大汗淋漓,老鄉見了開玩笑說:“你是武林高手啊,頭頂上直冒汽”。我想:大概電視劇中的武林高手都是像我這樣愛出汗吧。經過早晨緊張的搬運工作,我出了一身的透汗,遇到現在這種尷尬情況真是沒辦法,其他的女同事不表示反感不代表她們沒有感覺到我的汗味熏人。

  包裝組有十幾個人,大多數都是低頭幹活的“老實人”,只有那麼幾個喜歡吵吵鬧鬧,來了幾個異性同事當然不能放過了。有一對“姐妹”是這裡最活躍的積極分子,姐姐的名字叫“汪金霞”,妹妹的名字叫“汪彩霞”汪氏姐妹中的妹妹“汪彩霞”正在被我的一個名字叫“劉廣生”的男同事不懈追求。我們都已經看出來了,這對“姐妹花”的妹妹對我的那個男同事“劉廣生”根本就沒有感情,一直是在敷衍和利用他,但是“劉廣生”就是堅持不懈,有時我們問他,他撓撓頭告訴我們:“沒辦法就是喜歡她”。有一次我看到“汪彩霞”正在和“劉廣生”慢聲細語的面帶喜悅的說話,那表情嫵媚極了。我們知道“汪彩霞”一定是在忽悠“劉廣生”讓他幫他干力氣活了,有時候女工因為各自工作需要是有一些相對耗費體力的工作的。果不其然,她們還沒聊幾句,“劉廣生”就把“汪彩霞”腳底的海菜包裝箱裝車運到了指定位置。我們看了心裡格外的不舒服,感覺劉廣生很為男人丟面子。汪氏姐妹這對活躍分子很少自己出力做這些粗笨工作,通常都是找男同事幫忙了,我們都曾經為兩位美女效勞過,不過我們可不是召之即來,汪氏姐妹也不可能經常麻煩我們,所以“劉廣生”就是不二選擇了。劉廣生和汪氏姐妹都是從庄河來大連打工的老鄉,他們能來這裡打工應該說和“程姨”有一定的關係,因為“程姨”就是庄河人。

  記得有一次我在包裝組幹活,正好趕上我和“汪彩霞”一組。我就沒事找事的對她說:“你也太讓我們男人沒面子了,你看你把“劉廣生”忽悠的暈頭轉向的”。聽到這些話,她眼睛一怔面帶委屈的對我說:“我可沒忽悠他,我沒花他一分錢,也沒有主動和他出去過,你別沒事瞎掰。”那次她跟我聊了很多,聊了很多她的往事,她告訴我她曾經走過彎路,現在想起來非常後悔當初的行為。她還說如果她不想在這裡受累,有的是相對好的工作等着她。因為她實在是不想再繼續和那些人來往了,所以才和她的姐姐來到這裡打工的。我也沒想到她會有這麼坎坷的經歷,她是一個走過曲折道路而現在改邪歸正的少女,也許正是她的真誠贏得了男人的惻隱之心,因此我對她格外高看一眼。早些年我曾讀過《紅樓夢》這部小說,書裡邊的主人公“賈寶玉”對身邊每一個女孩子喜愛的情結,我多少都受到了一點的影響,不過這種喜愛不是濫情,是從心裡當做姐妹來處的。都是紅樓夢惹的禍,怎麼就能讓我一個大老爺們的內心深處失去了陽剛之氣的男兒本色了呢?看來讀書還是應該有所選擇的吧,即要多讀書又不能唯書本論。

  也許是“劉廣生”看到我和“汪彩霞”溝通的很好,他就求我幫忙,讓我幫他把“汪彩霞”約出來。沒想到我還真把“汪彩霞”給“劉廣生”約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沒有撅我的面子。不過事後她的姐姐還是批評了我,“汪金萍”對我說:你可真多事,你不知道“劉廣生”一直在糾纏我妹妹嗎?我趕緊道歉,好話說了一大堆。她又說:“表面上看我妹妹挺精明的,其實她很傻。”我連忙點頭稱諾,起誓發願再不管閑事了。

  辛苦勞累了一整個白天,晚上我們帶着些許的疲倦出門去買自己的日常生活用品。途中我們遇到了幾個女同事正往回走,在路燈的照射下身着便裝的少女的窈窕的身姿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她們一邊走嘴裡還一邊大嚼着奶油雪糕。看到我們幾個迎面過來了,馬上都不好意思起來,有個姑娘甚者將她還沒來得及享用的雪糕給了我們。我們幾個臉皮可真夠厚啊,竟然伸手接了過來。心中暗自得意,回到宿舍又有了吹噓的資本了。女孩子愛吃零食就像男人吸煙一樣,無論走你到哪裡你都會看到只要有女孩子存在的地方就不會缺少零食商店,所以男孩子在追求女孩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在約會時囊中羞澀啊!

  李蘊佇/:

您正在瀏覽: 奉獻青春(6-2)
網友評論
奉獻青春(6-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