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港灣——用你的名字取暖

港灣——用你的名字取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13年的聖誕夜,讓所有的快樂與我們同行,讓所有的痛苦與我們訣別,感謝歲月讓我們在紅塵深處重逢,感謝你的名字在寒冬里為我取暖。——題記

  不知從何時起,在安然的歲月里,用你溫馨的名字取暖,時時會有一股暖流連綿不斷地向我湧來。紅塵一笑,只為你繾綣的名字,讓我身不由己地沉醉在文字的愛河裡,為你痴迷,為你駐足。塗一行墨跡,與你的名字擁抱在一起,捻一縷心音;與你的靈魂雕刻在一起。在時光水岸,花開無聲,你是我默然相望的風景;在靜好歲月,落花無息,我願是你懷抱里低眉淺笑的女子。

  不知從何時起,念念不忘你的名字。想你,眷戀。我的港灣,是你的名字溫暖了我生命一季又一季;豐潤了我人生一程又一程。讓我的心靠近你的溫暖,於是我的愛不在流向遠方。淺淺的思念,讓墨海深情,與我的文字攜手相牽;淡淡的心田,讓思緒飄飛,與我的情感不離不棄。用你溫暖的名字,把我的靈魂安寧到淡泊的港灣,只有如雪的心思,才能穿越滄海桑田到達人生彼岸。

  時光流逝,回眸,我是你用泥濘的身軀托起的一隻蓮,你情願為她低矮到泥濘里微笑向暖,深藏起的是我看不到的疼痛。在如水的日子裡,依着你給我明媚的驕陽,擁在恬淡的月光中,為你靜靜地綻放,安然之素雅。那些鑲嵌在荷心上一顆一顆晶瑩的珍珠,彷彿是溫潤在我心底默默的情愫。想你,在我望不到的阡陌,內心有一隅桃園,花開為你,落花不哀。夜微寒,靜塵心,從一隻蓮解讀淡雅之美,讀出深蘊之遐。你托起的是一池碧波,渲染了流年的焰火。你的名字——港灣,給了我一世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港灣——用你的名字取暖
網友評論
港灣——用你的名字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