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信風

花信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花隨風開,暗香盈盈,在流年細碎的光陰里,帶着一瀾古韻幽香的意境,留在記憶的深處。片片隨風吹開又吹落的花瓣,飄落了季節里芳馨的溫情,讓一絲一縷的念,在紅塵的闌珊處,婉轉成一闕柔婉的詩意,在歲月泛黃的紙箋中,只為感懷每一次唯美的相知相遇,留戀於花開花落里的愛與惜。

  -------- 題記

  從小寒白雪皚皚的梅花初綻,一番風吹,一種花開。在這二十四番花信里,帶着一路花香從花蕊中翩然而來,走到五月淺夏,在院中那棵楝花撲簌簌落下的紫色花雨里,又悄悄地跌進歲月的塵埃。風有信,花有約,歲歲年年兩不相負,直到所有的花開好。

  歲月翩翩, 每個女子也是一朵花,清清雅雅,搖曳着那一瓣的馨香,將如水的情思溶進塵世的芳華里。花開自喜,花落相惜,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自己,誰不可以代替,就像每一種花開,都是自然界的一部分,都是愛與美的締造,缺了誰都是缺失。唯有在心中裝着一份素雅和從容,知道自己的獨特,也欣賞別人的美麗,不嫉妒不自卑,也在迎着歲月里的風綻放着屬於自己的美麗。

  花開自有花落,在屬於自己的信風裡,順應大自然的生長,發芽,抽枝,長葉,開出自己的花朵。在花開半朵時,內心就是春天含苞待放的丁香,帶着一份幽怨一份深情在悠長的雨巷裡徜徉,有着一縷紫色朦朧的溫情,期待一份相遇相知的愛情。即使在平淡無聊的日子,自己也會營造一份浪漫和愜意,靜坐聽風,會意山水,讓心境淡泊自在,在春日的天空下,搖曳着自己的清純而又浪漫的心懷。總會有一番風,與你相約,在鍾情的時光里開出你愛的欣喜。

  歲月有風有雨,不是所有的寂寞和孤獨都會被理解和聽懂。在漫長的時光里總會有那些值得的回憶,深植在腦海里,伸枝長蔓開出一朵朵詩意的小花,暈染着那些記憶里的年華。嫻靜文雅,擁有自己的魅力,一曲清音,一盞清茶,在時間的深處跌宕自喜。帶着一份清寧用心靈去品讀流年裡的書,用細膩的感情浸潤紅塵里的繁雜和傷痕。學會坦然,感知存在的意義,讓心在信風裡永遠都是花開春暖。

  帶着純真的笑容,安然的承受和忍耐,花信風就會在四季相約,在冷暖寒涼里孕育出花開的風采 。像一縷墨色濃濃淡淡,那是光陰的故事繪出的寫意,畫張處的素簡留白,都是對歲月的追憶和訴說。與清風白雲相惜,與花香明月為伴,給靈魂一個修禪打坐的時間,在失去和獲得里瑩潤一份恬淡和安然,在簡美和清寂里一笑如禪。

  有舍有得。你錯過了春風還有夏雨,錯過了秋月還有冬雪 ,人生也如四季,四季各有花開,讓花信風不拘泥於二十四番的短短時間,在人生歲月的風情里,都會有適合自己季節的花開。隨緣自適,一草一木都有愛,一花一葉都有情,在見素見美里和唱一段清歡,讓自己的那朵花,在滄桑的音符里,滿紙的煙霞里,清淡自持,香飄意遠。

  我寫下這一紙的清寧,在四季的花信風裡,帶着花的馨香,花的絮語,還有花開的模樣,潤澤成古詩里的韻腳,在平平仄仄的一詞一句里,拾起字里的芬芳,種在我的詩行。走過唐詩宋詞,走過日月風雨,在未來的季節里,讓自己開出一樹花的模樣,讓時間停留在花苞里,氤氳着清喜,愛在心裡,讓歲月不曾老去。

您正在瀏覽: 花信風
網友評論
花信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