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世人不聞雪花香

世人不聞雪花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日子沒見雪了。

  雪象是個很容易接受融化的女子。率性地倒在隨遇而安的地方,耀眼地被我和那些好色的男人所看見。不露神色。然後妖也似的一縷青煙消失不見。

  留下的就是尋嗅她清新的香氣。並藉此作出懷念之態。

  世人多俗。乃至聞不到雪花的香氣。我常為此而覺得惋惜和可憐。就如那些俗極了的世人竟然看不見皇帝的新裝。我因此而無法向他們描述那不可存在的錦繡和榮耀。

  這未免遺憾。

  整個世界就這樣很遺憾地美好着。每個季節都布置了花香與讚美。其實我很討厭自己對待世界的那些方式。唱着讚歌在路人間來回奔波。以期體味生命的種種味道。荷爾蒙的味道,汗的味道,花香的味道,淚水的味道,包裝起來的狐臭的味道…( 散文網: )

  見慣什麼便念想什麼。今年雪真多。

  這如同印象的反覆灌輸。以至終成習慣。這樣形成的習慣有兩個格調。一個是適應。還有一個是上癮。

  我是不是有些對雪成癮?常覺得我竟能聞得見那雪花的香氣。那沁心浸脾,清涼透體的香如來自冰清玉潔的仙女。

  其實我很久已不拿鮮花形容美好的東西。我原以為所有的鮮花都是香的。如同這世界所有看來順眼的人和事都是溫良的。

  剛看電影《霸王花》那陣看的血涌。看到接近慾望癲狂。後來知道了,世上竟然真有一種花叫做霸王花,艷麗,但卻奇臭無比。

  突然就覺得想吐。感到世人所扮演的角色甚為噁心。

  至此,我對所有鮮花似的東西全部麻木。總感到那美麗與芬芳之內透出一股一股掩也掩不住的騙人情趣的霸王花的惡臭。

  或許那些霸王花自命不凡不以為臭。自感姿態碩大獨一無二,嚇唬人不可靠近。遠可不嗅其臭。這使我們聞到這個世界還是香的。

  據瑪雅文明的預言說,本月是世界末日。說不定某日之後,我們就都已消失。我不知道自己碎散在了哪裡。我也不知你是溶進了海水抑或化作了蒸汽。但在人類的有生之年,我們以災難來臨之前的血肉之驅彼此承受過愛。如同雪花,就算我們消失,但我們飄蕩在宇宙間是世界所不能領略的香氣。

您正在瀏覽: 世人不聞雪花香
網友評論
世人不聞雪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