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初冬清寒,拿什麼來溫暖卿心

初冬清寒,拿什麼來溫暖卿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初冬清寒,拿什麼來溫暖卿心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只問淺笑安然,不問花開幾許?深夜靜候,時間一點一滴如流沙般消失掉。就這麼消磨着,放任着!

  -------引語/文。冬雪

  入冬的夜越來越長,可自己的睡意卻越來越短。幾經夢回,都能感覺到自己的淚水早已打濕了衣襟。漸漸地也就不想再入睡,正確地說應該是害怕睡著了的自己。

  我也曾想用那不懵的微笑去應對所發生的一切一切,我也曾想用那不大的心臟去承受所有的不痛不快。夜難寐,每晚都是早早地就哄着寶貝睡覺。因為不想讓他感受到我骨子裡所分散出來的悲憫。很害怕他會寄傳到這些不好的壞習慣。看着看着小傢伙那張睡熟的小臉,心情也才會有點好轉。在他身上彷彿才能感覺到這個世界上是有我存在的理由。

  一個人,靜靜的發著呆,反反覆復的聽着音樂盒裡所點播歌曲。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重慶的夜很美,那五彩迷燈透過那層層霧霾顯得格外的嫵媚。這個城市總是帶着一種朦朧的美。這就是其它地方無法媲美的。

  初冬所露出清寒,讓人們都用棉大衣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站在陽台上,看着天橋上那來來往往的人群,心裡不時會想這人心一冷,那外披就真的能管用嗎,真的能溫暖到受涼的心?一直以來,自己都故作了堅強,隱藏了脆弱。 一個人,一生中,不知要經歷多少磨練才能見到陽光。或許真的是不同有不同命!總覺得別人的幸福與快樂總是來得那麼容易,而自己卻是與幸福和快樂靠不上邊。大家總長說:上天在給你關了所有門后,會打開一扇窗。我也是一直這樣期待與寬慰着自己。只是說來容易,做着不易!

  人生在世,世事無常,流年沉浮,生活與期盼本就是很多時候是一個不等式,我所渴盼的,在不經意間就成了海市蜃樓;我所嚮往的,也不知不覺成了一簾幽夢,於是,經不住迷茫徘徊、痛苦失望、漸行漸遠,也就開始選擇關閉心門,把曾經的那份童真與爛漫一併鎖進了心窗。 在這初冬清寒里,我該拿什麼來溫暖吾心呢?

  其實,我很想推開窗,去擁抱陽光。只是,也只是有時候。最終還是緊緊扣栓了。不是不想不願,而是不敢。害怕被遺棄,害怕被忽略 !

  (:.文、冬雪)

您正在瀏覽: 初冬清寒,拿什麼來溫暖卿心
網友評論
初冬清寒,拿什麼來溫暖卿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