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過情感的邊緣

走過情感的邊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收攏這把紅雨傘,抖落滴滴雨水,才知道和我同打這把傘的人早已遠離了我的生活,今後,我的人生路上,再也不會隨意聽到他溫馨的話語和朗朗的笑聲!

  ??於是,空落落地看着這些雨後的田邊小徑,空落落地看着這些小路旁的綠樹青草!

  ??一陣風,輕輕劃過我的耳際,什麼樣的往事讓我的心充滿萬般情懷?是那遙遠的回憶么?是那昔日的竊竊私語么?還是那隻曾經牽過我的手?

  ??在這個雨後,想起了你!

  ??天空劃過的幾聲雀鳴,怎麼會讓我如此失落?那甜甜澀澀的日子永遠要從我的生活中失去了嗎?似乎所有的經歷都變得淡漠而邈遠!

  ??風兒輕輕撩起我的髮絲,你的影子悄然走進我的思緒!時間無法回到往昔,只有懷舊的腳步徒勞奔波,幻想着還有牽手的那一天,實際上只不過是一段美好的回憶而已!

  ??在這個雨天,你在哪兒呢?

  ??一次又一次撥下這串熟悉的號碼卻不敢接通,我怕自己控制不住這滴思念的淚珠!我們之間不是約定了么,從此以後,從知己變為普普通通的朋友,我怎麼能夠違背這個約定?

  ??有時候真的討厭你,在我們這個約定后,你為什麼還要一次次打電話來關心我?為什麼你有不愉快或高興的事情還要向我訴說?你我之間真的不能一下子轉變成為普通朋友嗎?

  ??我們認識有多少年了?從高中那會兒起到現在,大概十七年的時間了吧?但直到現在,我們之間的情感到了什麼樣的程度,我自己也有些模糊,也許是知己,也許是朋友,也許是……,很難分辨出一個什麼界線來,只是覺得我在心理上非常依賴你!

  ??是去年的這個季節吧?我忽然擔心起你我之間的這種關係來,這種看起來似乎是知己的關係愈來愈變的有些曖昧了,你可以很自然地牽着我的手走過大街毫不在乎別人的眼神,你可以很自然地擁着我的肩和我昵喃耳語,偶爾親吻我的額頭似乎也自然而然,但這些小小的動作已經嚇着了我,我知道自己再也不能跟隨你的腳步前行了,再前行一步我的心就會離罪惡更近一步!

  ??那個雨天,我告誡自己,我該止步了,在情感的路上我不能迷失自己,哪怕是你曾經和我有過千年萬年的約定,我也絕不前行了!雖然你曾經說過要帶我去草原帶我去海邊,雖然你的位置在我的心中無足輕重,但因為一次姻緣的錯過你並沒有成為我的伴侶,所以,我必須止步!

  ??那個雨天我對你說:“我們就此只做普通的朋友,希望把曾經的美好珍藏在記憶里!”你遲鈍地點頭,繼而無語!哪一刻,能感覺到你牽着我的那隻手發抖,我的心就像要撕裂!

  ??我這樣果斷說出這句話,並不是要傷害你,只是忽然明白了許多道理,人活在世上,不能僅僅只為自己活着,每走一步路,都應該考慮到周圍的一切!

  ??直到今天,我很慶幸我們之間沒有邁出最關鍵的一步,之所以能夠一直相互牽挂和留有美好的回憶,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吧!如果真的越過雷池,今天你我的心情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你我的生活又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這一年的日子,雖然時不時的思念你,可我們過得都還平靜,這就足夠了,曾經經歷過的就讓它永遠留在記憶里吧,如果覺得遺憾,那就請珍惜曾經擁有過的那段情感!

  ??今天,我再一次獨自漫步在雨中,思緒翻滾,我不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我才走到這條小路上來,也許就是為了尋覓那瞬間的甜蜜和曾經的夢幻!

  ??我相信,能一生牽手的人肯定是上天安排的,無法實現的緣分我不會去奢望!

  ??靜靜地走在這個雨天,思緒便這麼飛遠了,往事便這麼拉進了!

  本文作者:溫玉婷

您正在瀏覽: 走過情感的邊緣
網友評論
走過情感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