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聽,雪落的聲音

聽,雪落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寂靜的歲月里,是你輕盈的身姿 ,漫成皚皚的世界。萬千琉璃中,是你靈動的心,潤澤了昔日的荒蕪。——題記

  許我一份明媚,我便還你幾多深情。冬日,你還是來了,有着一見如故的悸動,看你在空中盤旋,在庭院漫舞 ,或時而叩向寂寞的窗欞 ,冬日的情懷就這樣蕩漾開來。在我心中,恰如一個銘心的約定,幾經輾轉,而你姍姍來遲的步履,還是讓我滿心的歡喜。

  臨窗而佇 ,任你輕揚漫舞,飄然地映入我的眼帘,再一片片融進我荒蕪的心間。而我,更願意走進你的世界,去觸摸那冰涼背後的溫度。如此,在素雅的世界里,我們都不再是匆匆過客。

  真的可以嗎?在你的世界里,我如此突兀的闖入,會否捲起塵世的喧囂,而擾亂你曼妙的舞姿?在你的世界里,我又是否會讓輕盈自在的你增加一絲沉重呢?看着窗外,我忽然很想伸出手來,讓你落於我的掌心,感受你畢生的溫柔,而後在前世今生的夢裡慢慢消融。

  風依舊,你依然。而我終歸沒有伸出手,去閑拈那一瓣似曾相識的明媚,不為別的,只因倉促間 ,怕激情的溫度,粗暴地將你過早地融化。怕那一抹世俗的情感,侵染了你冰清玉潔的花事。誰說不是呢?可是我仍就無法抑制對你的愛戀,無法淡然地面對你轉瞬即失的容顏。於是,我便在你的世界里放飛所有的思緒,任其泛濫成災,做着一場久違的風花雪月的夢境。而那些關乎於你的片段,亦被串聯成行,呼之欲出了。

  其實,想你,是飄飛墜落在肩的美麗。當你攜裹着晶瑩剔透的心事,在紅塵中飛舞,於世間是一幀唯美無暇的印記。遙望或靜眺,都是一念之遙的意象,或深或淺。

  其實想你,更是輕滑入夢的安然。一襲素色,極盡妖嬈,落滿相思的琴弦,在心間頻頻奏響 。隱世俗之外,擁一份美好入懷。

  你飄飛的美麗,始終有我淺淡的傷感,因為你無法左右風的方向 ,而我也無法糾正你的軌跡,所以生命似乎變得輕盈而又茫然,或許,會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消失不見。

  聽,你落地的聲音, 在這個寒風蕭瑟的季節,在這個相思泛濫的時刻,我知道,你落地的聲音是極其微弱極其虛無的。可我,更願意去咀嚼你落地的瞬間,所帶來的莫名傷感,那是一種訣別而冗長的氣息,直至消失在空曠的時空里,靜候下一個輪迴的到來。

  聽,你落地的聲音,在這個繾綣的紅塵,擷取那一瓣你最明亮的心事,盛放於我的心間,為愛承歡,夢裡夢外。

您正在瀏覽: 聽,雪落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聽,雪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