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直醫保工作會議經驗交流發言

市直醫保工作會議經驗交流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市直醫保工作會議經驗交流發言 標籤:工作經驗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文章標題:市直醫保工作會議經驗交流發言

  各位領導,各位醫保專管同志:

  大家好!我叫李**,是**市中醫院醫保辦專管員。感謝醫保中心領導和醫保專管的同志們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作為一名定點醫療機構的代表,很高興在這裡與大家見面,並與各位同仁一起探討分享在醫保工作中的經驗。

  1998年12月,國務院頒布了《關於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決定》。這也標誌着我國城鎮社會醫療保險制度的改革開始進入到了一個全面的制度創新階段,原有的公費醫療制度逐漸淡出醫保領域。時至今日,城鎮職工醫保制度已在全國全面鋪開,目前農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改革也開始實施。我市自2001年開始實行醫保制度以來,經過6年的努力,在全市各醫保相關單位的思想高度統一,全面落實措施制度下,使得醫保覆蓋面不斷擴大,參保率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商丘市城鎮職工參保人數已達到36.3萬多人,相關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達到了67家,醫保定點零售藥店達到了82家,給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了安全、方便、及時、有效、低廉的醫療服務。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對於保障職工身體健康、促進經濟發展和維護社會安定發揮了重要而積極的作用。

  經過幾年來的努力,市醫保中心與各醫保定點機構建立了一套較完善的職工醫保基金管理制度和業務操作流程,又專門開發了醫療保險計算機信息管理系統,使得我們的工作進入了科學、健康、有序的發展軌道上來。

  作為一線的醫保工作人員,在對參保人的保險金征繳、個人賬戶資金收入、核算、支付、結存等方面,我們需要大量而實際工作,同時在面對參保人也有了更多的耐心和細心。所有這些通過單位反映給參保人,給每一位參保人提供了一個明白賬,增強了工作的透明度。在征繳保險金方面,我們積極、及時、足額的按時交納,遇到有疑問的群眾我們能夠耐心細緻的進行疏導和解釋,確保了醫保基金的足額徵繳,也確保了廣大群眾得到基本的醫療服務。

  醫保專管人員嚴格按照參保規程做好參保人員增減手續,認真填寫好各類報表,保證數據的完整性和正確性,並及時將數據上傳至醫保中心,改變了過去的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我們認真核查參保人員身份,杜絕住院病人冒名頂替,避免醫療浪費,控制醫療費用支出。切實保障了參保人員的就醫吃藥及參保人員的合法權益等。

  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來之不易,得益於我們全市上下各級醫保定點醫院和醫保定點藥店的共同努力,取決於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的辛勤勞動。

  醫保工作要堅持以人為本、發展為民的科學理念,醫保政策的不斷完善,為參保群眾減輕了負擔;醫保擴面征繳成績顯著,基金管理更加規範;醫療監管強力有效,宣傳服務得到加強,有力推進了我市醫療保險事業健康持續發展,為促進我市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同志們,朋友們,現在已經是春暖花開,人間四月天了,2008年的醫保各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讓我們與醫保部門加強合作,團結互助,紮實工作,開拓進取,努力把這件關係千家萬戶的好事、實事,做實、做好!謝謝大家!

  二○○七年四月九日

  《市直醫保工作會議經驗交流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市直醫保工作會議經驗交流發言。

您正在瀏覽: 市直醫保工作會議經驗交流發言
網友評論
市直醫保工作會議經驗交流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