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節致文友(隨筆)

母親節致文友(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節致文友(隨筆) 標籤:母親節

  母親節致文友

  作者:徐東風

  今天是母親節,本來說是想歇一歇,不想寫東西,可禁不住那些美好的誘惑,所以,又無意間進入了一些文學網站,可是,使本來憂愁的局面又多了一些煩惱。

  最近這幾天作為我們的文友寫作的話題無外乎是寫一些母親的文章、詩歌、隨筆。我大體的瀏覽了一遍這幾天的文章,大多數是情真意切,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母親的感恩之情或者是懷念之情,有好多精品在裡面,作為編輯、文友都是深情推薦,這些好的作品是不能懷疑的,可是有些作品沒有一點實際的東西,看完了我還不知道他寫的母親是啥樣子的,是如何的勤勞、慈祥、上孝下誨,通篇文章只是用一些讚美的言語加上句尾的感嘆號,使用一些形容的詞彙,竟然是這樣一篇文章多數編輯和文友都大加讚賞極力推薦,好像變成了一種交易。

  我們的文學網站是為大眾服務的,是謳歌這個時代的正能量的,不是趨炎附勢的,要想造就一批好的文學創作者必須是實事求是的去衡量評判該作者的作品,不是因為其他的原因就不分良莠的去妄加推薦,這樣的話會給我們的文學造成諸如食品行業的偽劣一樣,文學作品和食品不一樣,好了就多讀幾遍,不好就不讀了,可偽劣食品不一樣,會致人傷命的,因此,奉勸我們的編輯文友仔細看好作品在評論,並且是事實求是的評論,不要趨炎附勢,阿諛奉承,你把我的作品推薦了,我就當然的把你的作品推薦,相互利用,相互吹捧,跟風的壞習氣是我們文學創作的一大悲哀。

  評判一個文學作品是有標準的,不是我們每一個網友,編輯信口雌黃的,你推薦的作品要為廣大讀者負責,這不是你家裡蓋房子,好壞你自己住,一個文學作品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整個社會,還有的文學網站是很有影響的,號稱是“中國xxx網站”,你的作品的好壞影響一些初涉文壇的寫手,如果這種現象繼續下去將直接導致中國文學尤其是散文文學的成功與否。

  最後,告誡大家,寫文章要有靈魂,文章的靈魂是第一要素,語言是第二要素,文章的結構是第三要素,一篇文章如果沒有靈魂還不如不去胡說八道呢!

  尋找散文創作的靈魂和評判的良心是我們每個文友和編輯的使命!

  請大家多讀讀散文名家的作品吧!看看他們是如何寫散文的!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致文友(隨筆)
網友評論
母親節致文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