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空罐子

空罐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早在數月前,紅牛飲料公司在飛揚羽毛球館舉辦了“2012紅牛羽毛球賽”的選拔賽,場館負責人動員我們會員報名參加,想到高手如雲,我選擇了觀看,加油。

  一踏進平時熟悉的場地,在一夜之間,滿目的廣告佔據眼球,滲透到角角落落。這還不算,導購小姐,三五步一個,統一着裝,手持產品,煞是好看。平時略顯空蕩的12塊羽毛球場地,同時開賽。連同旁邊若干個休息長椅都坐滿了選手和前來加油的愛好者。運動裝束+專業裝備,一個個精、氣、神十足。我找尋着平日里熟悉的臉孔,就像在找自己的歸屬感那樣認真。

  既是來觀戰的,我拿起手中的相機,不停的按下快門,給朋友留影。朋友高興之餘,還不忘提醒我,拍的時候把他身後的“廣告牌上的林丹”也一起拍進去,我照辦就是。朋友告訴我說紅公司給每個場地提供一箱紅牛的贊助,隨手遞給我紅牛表示感謝。

  一個上午時間,我看到的結果是:罐裝紅牛滿天飛的場景。毫不誇張,打開喝了半罐的紅牛隨處可見,並且都是無主的客。在這不缺吃喝的年代,這麼浪費東西沒人覺得有什麼不妥嗎?即使是咖啡,灑在衣服上也變成污水了,何況是比賽場上的紅牛,不會被運動着的人們掀翻嗎?選手們顧不得思考這個無關比分的話題。比賽進行的如火如荼,吶喊聲是一浪高過一浪,羽毛球的愛好者在感受如同過年般的喜悅。

  紅牛很忙,紅牛空罐子很閑啊!

  臨近中午,我出去參加了一個同事的喜宴。后被再次邀請來到館里、

  藉著熱鬧的氣氛,我與一愛好者在空餘的場地練習練習。很快,我就口乾舌燥的,我要了兩罐紅牛。喝,這時,球友告訴我說,在我離開場地這會功夫,紅牛場贊助商提出了一個新的政策:”兩個空的罐子可以兌換一罐紅牛。“此話一經宣布,場上掀起了另一種熱鬧,大家找到曾經被自己亂放在場地的半罐紅牛,一氣喝光,然後就急匆匆的去找滿地打滾的空罐子,不一會兒,空罐子就緊缺了,場地變乾淨了,更有不甘心的聰明人,想到了垃圾桶里有內容,真的,垃圾桶也被“愛心人士”掃蕩了一遍,於是,看管好自己剩餘的紅牛是很重要的大事……。我環視了一遍場地,相信了球友所說。就開心的保留了手中的空罐子。

  選拔賽有兩天,明天,我樂觀的預測到,紅牛的空罐子不會是無人看管的垃圾了。

  是誰最先提出罐子可以兌換的“經典活動”?贊一個,讓我聯想到了很多:一個好的倡議可以帶來一個好的局面,一個和諧友愛的團隊可以擊敗貌似強大的對手,一個強大的祖國可以讓國人的脊樑挺的更直。

  我運動,我快樂。感謝紅牛贊助商的大力支持。

您正在瀏覽: 空罐子
網友評論
空罐子 暫無評論